慈溪市人民政府签约拼多多 共推企业“外贸转内销”

以浙江慈溪为起点,未来一年间,拼多多将集中研发、技术、品牌营销、电商培训等优势资源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县域之一,浙江省慈溪市在疫情导致国际贸易形势瞬息万变的当下,围绕帮扶中小企业拓订单、稳产能、稳就业,推动外向型产能转内需市场等目标,出台一揽子方案,并于3月30日召开全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暨“项目争速”投资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会上,慈溪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就推动慈溪消费类工业品和特色农产品上行、共建长三角大区域电商直播基地、深化招商和人才培养及加强信息互通机制等达成合作共识,后续慈溪产业带优质企业将陆续入驻拼多多平台。

慈溪市人民政府签约拼多多 共推企业“外贸转内销”

据悉,此次意向书签署旨在落实3月25日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拼多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框架的指导精神,未来一年内,超过15000家宁波企业将通过拼多多直连内需大市场,覆盖宁波区域各优势产业集群,预计带动当地企业于拼多多平台年销售额超过800亿元,实现外贸转内需市场订单超200亿元。

慈溪市政府此次牵手国内主流电商平台拼多多,是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下,发挥互联网公司“平台经济”规模效应,以市场化方式助推优势产业集群直连拼多多平台5.85亿消费者的尝试。截至2019年底,慈溪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5530家,网络零售额达到581亿元,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与网络零售额均在宁波区域排名第一,浙江省位列前茅。电子商务已成为其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市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相关领域。

拼多多负责人表示,以浙江慈溪为起点,未来一年间,拼多多将集中研发、技术、品牌营销、电商培训等优势资源,走进中国县域优质产业带,联合当地政府,围绕直播基地打造、企业的智能化生产、数字化营销以及人才培育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带动优质产能上行电商平台,并重点帮扶一批外向型企业转型内销市场,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重回发展快车道。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167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