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公布2019年财报,旗下准独角兽公司雷鸟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137.8%

雷鸟科技全年营收5 5亿港元,同比上升50 7%

3月30日,TCL电子(01070.HK)公布了2019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全年营业额同比增长至469.9亿港元,再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增1.2倍达22.8亿港元;全球电视机销售量达到3200万台,稳居全球第二。此外,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08.7%至7.6亿港元。从营收构成来看,海外互联网业务首次新增2.1亿港元的可持续性收入,而TCL电子旗下互联网公司雷鸟科技全年营收5.5亿港元,同比上升50.7%。

TCL电子公布2019年财报,旗下准独角兽公司雷鸟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137.8%

2019年,TCL积极优化互联网业务用户体验,丰富平台内容,商业变现能力进一步增强。值得关注的是,旗下雷鸟科技全年净利润达1.7亿港元,同比增长137.8%,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也成为本次财报数据的亮点之一。雷鸟科技净利润同比翻倍增长,得益于主营业务效率的显著提升,主要表现在会员业务和创新业务。据了解,雷鸟科技全年在线会员收入同比增长62.6%,其中VOD在线会员收入同比增长73.4%。此外,大屏电商、游戏、音乐等创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4%。

 TCL电子公布2019年财报,旗下准独角兽公司雷鸟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137.8%

作为负责OTT大屏商业化运营的互联网公司,雷鸟科技实现业务增长的基础是大屏用户规模和用户活跃度的增长。从财报数据来看,截至2019年12月,雷鸟科技全球日均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079万,同比增长36.1%。与此同时,雷鸟科技存量会员同比大幅增长108.9%,用户运营能力显著提升。

 TCL电子公布2019年财报,旗下准独角兽公司雷鸟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137.8%

雷鸟科技核心数据表现亮眼的背后,离不开创新赋能,数据驱动增长策略的深度落实。在产品及交互创新上,2019年雷鸟科技联合发布下一代电视TCL·XESS智屏,带动行业变革。而用户体验的创新,主要体现在对智能AI推荐算法的优化,使得用户点击率提升了三倍以上,点击渗透率则提升了两倍。商业模式方面,不仅成立雷鸟联盟拓展非TCL品牌硬件终端,还携手等近百家合作方共建内容平台。除此之外,雷鸟科技也对海外业务进行创新,在五个国家上线TCL Channel,与超过120家当地主流VOD建立合作关系,打造有中国特色的内容出海流量新平台。

从TCL电子2019年财报来看,旗下准独角兽公司雷鸟科技各项核心数据大幅增长,不仅得益于自身精益创业、数据驱动增长的策略,也是OTT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的体现。据奥维云网数据预测,2019-2023年中国OTT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超过40%,整个行业将不断催生新的发展机遇。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159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