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直播,选在互联工厂!目睹海尔热水器制造过程

热水器是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的家电之一,承担着一天的洗漱用水,可是一台热水器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呢?3月24日,海尔热水器线上发布了可以一键开启个性化洗浴场景的OK套系净水洗产品,同时也带用户零距离体验了一次热水器内胆的生产过程。

进入工厂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两个不同结构的内胆,内胆是电热水器的核心部件之一,直接影响着热水器的安全、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但内胆装在热水器内部,用户很难看出它的构造。

这次直播,选在互联工厂!目睹海尔热水器制造过程

工程师介绍,右边是普通的热水器内胆,是三段式结构,内胆的整体会有三道焊缝,时间久了容易变形、漏水。而左边则是海尔热水器采用的金刚胶囊胆,将两个一半的内胆接到一起,把三道缝变成了一道。在材质上,选用了承压能力更强的板料,克服了普通材质加工后内胆容易变形、不易加工等难题,内胆漏水损失降低2/3,使用寿命更长。

内胆只是热水器生产制造环节之一,跟随着工程师的步伐,又来到一排排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前,这些都是一个内胆后续要经历的各种步骤,焊接、100万次打压、实验验证等等,通过重重的工序才能让内胆下线完成。

这次直播,选在互联工厂!目睹海尔热水器制造过程

通过这次的工厂探秘,我们知道了好的品质是通过好的材质、好的技术和反复的实验一层一层累积起来的,这次的零体验让用户对于热水器的制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1430.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