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疫情期间 中国新建4G和5G基站超6.3万个

去年底我们国家5G基站建设有13万个,今年还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

3月26日消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目前来讲,去年底我们国家5G基站建设有13万个,今年还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

工信部:疫情期间 中国新建4G和5G基站超6.3万个

此外,目前我国4G基站的总规模达到了548.8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率、4G通达率都超过了98%。疫情期间,新建的4G和5G基站超过6.3万个。

据媒体报道,为了满足复工复产对流动人员的行程查验需求,工信部组织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通信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推出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

工信部表示,手机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小程序、二维码、网页等等方式查询本人前14天到过的所有的地市的一些信息。目前,累计的查询量已经超过了4.5亿次。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126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