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关闭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零售店网络 以对抗新冠病毒的爆发

三星宣布关闭北美零售店 或回购股票提振受冲击股价

近期,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和恶化让全球股市出现了暴跌,前期大幅暴涨的科技公司首当其冲。据韩国媒体最新消息,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三星电子、SK和现代集团等韩国出口企业预计将进行更多的股票回购,以提振目前暴跌的股价。此前韩国政府放松了股票回购的限制。另外,三星电子还宣布关闭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零售店网络。

关闭零售店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冠病毒大流行意味着企业必须采取严厉措施,三星也不例外。该公司日前宣布暂时关闭加拿大和美国的所有商店,以对抗新冠病毒的爆发。

三星在其加拿大和美国网站上披露了这一消息,证实零售店将于3月17日暂时关闭。两个分支机构都在声明中提到了保护员工和客户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必要性。

不过,这并不都是消费者的厄运和黑暗,因为三星电子地区分支机构证实,他们的在线商店和客户服务团队将继续运作。此外,三星补充说,过去的零售订单仍将履行,所以你可以购买到三星最新发布的Galaxy S20系列手机。

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这些商店何时会重新开张,但是考虑到目前的情况,这种不确定性是可以预料的。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其他科技公司的零售店铺还没有开张,三星电子可能会继续关门。

此前,苹果宣布将会关闭全世界除了中国之外的所有零售店,微软公司也宣布了类似的措施,进一步维持社交距离来避免病毒扩大传播。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韩国地区也曾经出现新冠病毒爆发,三星电子的多家工厂出现了员工感染的情况,尤其是在龟尾市的智能手机工厂,不过近一段时间韩国的疫情已经开始稳定,每天的新增确诊数量和死亡病例数量已经大幅减少。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旗下的工厂仍然在继续运营。就在周四,三星还宣布官方消息称,三星电子掌门人李在镕亲自视察了韩国境内的一家显示器制造厂,这里主要生产量子点显示屏,李在镕这一举动也是为了鼓舞士气,表明公司应对病毒疫情、保持正常经营的决心。

回购股票拉升股价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一些大公司在股票回购方面的操作,和作为大股东的韩国养老服务局有紧密关系。之前,在通过管理准则后,国家养老服务局一直在推动拥有大量现金和良好流动性的公司提高股息支出。国家养老服务局于2018年7月通过了该准则,自那时起,它开始更多地参与其持有股份的公司的管理。

摩根士丹利认为,韩国公司对增加对股东的股息回报变得更加谨慎。尽管利润出现了下降,但是韩国公司尽可能维持过去的股息水平,试图从每股股息或资本回报率的角度支付股息。

该公司指出,股票回购一直是韩国公司在资本管理方面的一个弱点,实际上,韩国上市公司的资本市值从2018年的5.4万亿韩元降至去年的3.5万亿韩元。截至上月底,34家韩国公司回购了价值5000亿韩元的股票,按照目前的速度,这家投资银行预测今年的股票回购将低于去年。

“我们预计,将有更多公司进行股票回购,以提振股价。在我们看来,政府正计划放松股票回购规则,这将有助于更多的回购,”这家投资银行告诉客户。

自2017年以来,股票回购和注销(上市公司这些举措对散户和机构股东更有利)“明显”有所下降。相关交易的数量大幅下降,主要是三星电子的原因。该国最大的企业集团近年来在股票回购方面不太活跃。

但公司治理和股东回报方面的改善迹象,正吸引机构投资者向韩国主要出口企业投入更多资金,购买股票。

摩根士丹利强调,上市公司关键的改进领域包括董事会的多元化,包括全球公司女性和外国董事的增加。该公司表示,它已经看到一些大型企业集团的子公司,如三星、SK和LG集团的子公司在这方面取得了进展。

该报告称:“企业正在做出明显的努力,如果韩国养老服务局和机构投资者继续向企业施压,要求它们提高资本回报率,我们预计将在保持股息方面看到积极的结果,而不是让投资者失望。”

科技行业有“相当大的空间”来提高资本回报率,考虑到科技公司在韩国上市公司的“市值份额”,该行业制定的政策非常重要。2018年,科技行业占KOSPI(韩国主要的股票指数)成分股总收益的50%,但现金股利仅占上市公司支出的35%。

“金融和消费部门的优势将取决于收益如何发挥;但金融行业也存在监管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对金融部门来说,情况与其他行业大不相同,因为资本管理在某种程度上受到监管限制。与非金融公司相比,银行和保险公司对资本的监管更加严格,”摩根士丹利表示。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753.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