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股价持续下滑 马斯克身价已缩水至246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 马斯克身价已缩水至246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股近期表现不佳,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的股价也持续下滑,受此影响,其CEO埃隆·马斯克的身价也不断缩水,目前已跌至246亿美元。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时,特斯拉报361.2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430.2美元下跌68.98美元,跌幅高达16.03%。

周三下跌之后,特斯拉股价就已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3月10日收盘时,特斯拉股价还高达645.33美元,但随后一个交易日就下跌到了634.23美元;3月12日则大幅下跌,收盘时跌至560.55美元;13日跌至546.62美元;本周一跌至445.07美元,当日跌幅超过100美元;周二继续下滑,收盘报430.2美元;周三跌至361.22美元。

股价持续下跌之后,特斯拉的市值也有明显缩水,按周三收盘时的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值为666.05亿美元,较2月初的超过1600亿美元已相距甚远。

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市值缩水,受影响的还有马斯克,作为特斯拉的CEO,他目前持有3409.857万股的特斯拉股票,特斯拉股票也是他个人身价的两大来源之一。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显示,马斯克目前的身价为246亿美元,周三就缩水了24亿美元,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的排名已降至32位。

而在2月初,马斯克的身价还曾因特斯拉股价大涨而增至431亿美元,并进入了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前20。但不曾想,仅一个多月的时间,特斯拉的市值就缩水了近1000亿美元,马斯克的身价也大幅缩水。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股持续下跌,特斯拉股价何时止跌回升也还不得而知,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组装工厂,继续上班的员工,也将由10000人缩减至2500人,并将暂停生产电动汽车,一季度的业绩也就难免会受到影响,届时股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748.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