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收购北汽国际及北汽瑞丽24.78%股权

近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收购了北汽国际及北汽瑞丽24 78%股权。

近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收购了北汽国际及北汽瑞丽24.78%股权。

北汽国际是北汽集团海外业务总平台,负责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的海外业务开拓、国际业务生产基地和销售管理;北汽瑞丽主要从事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及其零部件、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汽车租赁等业务。

2017年至2019年三季报显示,北汽国际分别亏损3.5亿元、2.2亿元、1.46亿元;同期,北汽瑞丽分别亏损2315万元、2543万元和2154万元。

北京汽车成立于2010年,由北汽集团等6家企业发起组成,并于2014年在香港上市,旗下拥有北京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福建奔驰4个业务板块。

2018年财报显示,北京汽车收入约为15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净利润约为4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6%。2019年前三季度,北京汽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380.30亿元,同比增长14.8%;净利润为30.04亿元,同比下降21.1%。

鉴于目前国内车市疲软、亚非拉等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的汽车行业增速远高于中国,在汽车业全球化背景下,北京汽车发起本次交易,北汽国际和北汽瑞丽的海外业务及经验将与北京汽车现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有助于北京汽车进一步参与到亚非拉主要新兴市场乃至全球化汽车市场的竞争中,率先抢占新兴市场。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北京汽车的业务结构,加强本公司的国际业务占比,延长产品生命周期。

此外,北京汽车没有独立的海外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通过收购目标股权可使北京汽车快速获得海外生产及销售资源。北汽国际和北汽瑞丽具有较好盈利预期。北京汽车表示,北汽国际和北汽瑞丽的生产基地建设投入基本完成,北汽国际海外销售渠道已经成熟,预计3年左右北汽国际和北汽瑞丽可实现扭亏为盈。

北京汽车表示,总得来说,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调整及亚非拉新兴经济国家稳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本次交易为其提供了海外业务增长驱动力,对于北京汽车实现国际化发展具有长足意义。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62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