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配送创企新石器获近2亿元融资 理想汽车领投

近日,有消息称,无人配送创企新石器获得了近2亿元融资,其中理想汽车领投。

近日,有消息称,无人配送创企新石器获得了近2亿元融资,其中理想汽车领投。

新石器成立于2009年,2017年底,新石器团队加入互联网和主机厂人员,自此公司调整了战略方向,开始拓展物流领域低速无人车技术。于是在2018年初,新石器、百度、车和家三者就无人驾驶微型物流配送车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新石器曾于去年5月完成了来自云启资本和耀途资本的近亿元A轮融资。创始人余恩源此前在采访中透露,新石器是在百度MicroCar-无人作业小车解决方案基础上,开发出了L4级无人驾驶微型物流车,触及最后五公里的智能行驶策略,专为低速自动驾驶物流配送打造,2018年内,初步实现小规模的城市末端物流自动驾驶配送。

余恩源表示,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新石器生产并交付了225台无人车。为了实现年度收支平衡,该公司计划今年卖出1000台无人车。

在此次全国疫情之中,身为百度Apollo联合生态合作伙伴的新石器再次出击。2月14日开始,百度Apollo携手新石器在北京市海淀医院投放无人车,负责海淀医院隔离点的无接触送餐工作。此外,在深圳广州两地医院、区政府大院、保税区等地,新石器无人车也已经在重点保护区域和隔离区域进行消杀作业,一定程度上避免疫情前线工作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进行。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11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