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 以帮助线下商家实现数字化升级

在昨日蚂蚁金服举办的2020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以帮助线下商家实现数字化升级。

在昨日蚂蚁金服举办的2020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以帮助线下商家实现数字化升级。

与此同时,支付宝的slogan还将从“支付就用支付宝”变为“生活好,支付宝”。支付宝App也将进行改版升级,强化生活服务,首页新增外卖到家、果蔬商超医药等便民生活版块,并基于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喜欢的服务。

而支付宝App升级完成后,支付宝首页平台流量将全面对外开放,并推出DT数字时代经营转型计划、小程序扶优计划两大政策。

“仅仅帮商家把店铺搬到线上是不够的,关键是把我们积累十多年的能力开放出来。只要商家有需要,整个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获客、经营、物流、小程序、会员管理、支付金融、地理位置推荐等能力,我们全部开放,”蚂蚁金服CEO胡晓明表示。

在他看来,新服务时代正加速到来,但中国还有80%的服务业没有被数字化;支付宝升级,成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就是要打造服务业数字化的“新基建”。

蚂蚁金服方面还介绍,支付宝全球12亿用户中有超过一般不止是为了支付。在此轮升级后,蚂蚁金服欢迎本地生活服务企业、金融机构等更多单位加入支付宝。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985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