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通安全漏洞影响已超10亿Android用户

近日,在谷歌的安卓系统更新中,公布了已修复有关Android设备的严重安全漏洞,其中高通安全漏洞影响已超10亿Android用户。

近日,在谷歌的安卓系统更新中,公布了已修复有关Android设备的严重安全漏洞,其中高通安全漏洞影响已超10亿Android用户。

Android公布的资料显示,高通方面包括USB、无线局域网、影音、图形显示等都存在高危漏洞,而高通封闭源组件(系统)甚至已经到达了危急的程度。一旦被黑客利用,漏洞伤害的最低程度会造成手机部分组件失效或者死机,最高程度则是用户信息泄露。

此次高通被曝光存在较多安卓漏洞的情况并不是首例,早在2014年就已出现过严重漏洞,漏洞威胁同样是隐私资料的泄露,甚至在严重情况下可使黑客操纵软件以破坏系统安全,该漏洞几乎影响了当时所有搭载高通骁龙处理器的Android设备,堪称是科技圈的重大事故。

在2016年,高通在GPU驱动中同样被曝出“QuadRooter 漏洞”,该漏洞直接影响了当时全球约9亿台Android设备。漏洞的其中一个威胁是攻击者可以将恶意代码隐藏在图片的 Exif 数据中,用户打开图片即受到攻击,简易的交互形式成为当年最严重的漏洞之一。

实际上,如果厂商在漏洞出现后能够及时修补,用户并不需要过分担心,但是高通在2019年的严重芯片漏洞事件中,耗时一整年才发布修复补丁,其漏洞的严重性已然侵害到了不少用户。高通芯片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一旦出现严重的安全漏洞事件,其恶劣影响是全球化的,如果不能短时间内修复,就给予了黑客更多攻击机会,这对每个使用高通处理器终端的用户而言,都将是致命的打击。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984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