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发布RoboMaster EP教育拓展套装

昨日,在大疆举行的教育RoboMaster EP新品线上发布会,大疆正式发布了RoboMaster EP教育拓展套装。

昨日,在大疆举行的教育RoboMaster EP新品线上发布会,大疆正式发布了RoboMaster EP教育拓展套装。

发布会一开始,大疆首先发布了RoboMaster EP教育拓展套装,包括配套的教具、课程、教材将为专业教育机构与教师提供完整的机器人教育服务。以培养各项综合能力为目标,面对不同年龄段孩子推出不同编程或人工智能方面的课程。

此前,大疆在2013年创办了首届大学生机器人夏令营,2015年举办了首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2019年发布了首款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S1。今天大疆带来第二代机甲大师RoboMaster EP。

RoboMaster EP相较于机甲大师S1,此次新增了高性能舵机、机械臂、机械爪、红外深度传感器、传感器转接模块以及电源转接模块。高性能舵机支持通过编程接口进行自定义控制。一机多形态,一共有132零部件,50+个传感器,9个动力模块,55个编程器件,兼容多方硬件,保留了前桥转接板,底盘拓展尾板,可以进行结构拓展,支持第三方传感器,可以介入20多种传感器。

此外,RoboMaster EP还支持外接“Micro:bit”、“Arduino”、“树莓派”等第三方开源硬件,通过人工智能芯片平台Jetson Nano和SDK进行模型训练和场景识别, 通过不同的硬件搭配,RoboMaster EP可搭建成工程机器人、步兵机器人等不同形态的机器人。

RoboMaster EP开放大疆官方SDK,支持超过50个可编程传感器接口。可以自行获取传感器模块、视频流和音频流等数据,编写程序实现多机协作编队、障碍物智能避让等多种人工智能应用。同时RoboMaster EP面向手机和电脑分别推出相应客户端,支持Scratch3.0及Python 3.6 两种编程语言,支持通过Python编写虚拟控件,自行设计交互界面。

除了RoboMaster EP机甲大师,本次发布会还宣布将开展RoboMaster青少年挑战赛,青少年挑战赛将延续机甲大师系列赛事的成熟运作方式与技术规则,采用空地一体对抗形式,结合地面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两大具有挑战性的研发机器人。RoboMaster青少年挑战赛于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学校、组织及学生可通过赛事官网查看所有分站赛站点,选择所属站点报名参赛。

据悉,RoboMaster机甲大师系列赛事创办于2015年,是大疆创新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去年发布了首款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S1,现在大疆带来的RoboMaster EP教育拓展套装继承机甲大师 S1的结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新增丰富硬件与教育课程和赛事,打造了更完整的教育套件,为青少年参与机器人领域技术的学习创新搭建了教育桥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969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