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Uber称愿意使用对手自动驾驶技术

据外媒报道,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罗沙希近日表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部门对使用行业竞争对手的技术持开放态度。

据外媒报道,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罗沙希近日表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部门对使用行业竞争对手的技术持开放态度。

“如果这些竞争者中的任何一个想把他们的技术放到我们的平台上,只要他们的技术足够安全,我们就绝对开放,”达拉·科斯罗沙希在旧金山举行的摩根士丹利2020“技术、媒体和电信大会”上说。

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Uber已经在与第三方对话,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科斯罗沙希补充称,Uber的自动驾驶部门——先进技术集团(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拥有“非常显著的结构性优势”,这是因为Uber的网约车业务提供了更多的运营信息,比如哪些线路上能够产生更多的收入。

与其他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不同,Uber专注于自动化城市中最简单、最赚钱的路线。

“我们有商业化战略,我还没有看到任何竞争对手,”科斯罗沙希说。

一些投资者对Uber注入其自动驾驶部门的资金越来越担心,因为该行业承认,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上路。

一些公司也对这项技术的商业可行性表示担忧。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去年11月质疑自动驾驶出租车公司未来的盈利潜力,并表示其在该技术上的支出水平“适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已经有一些股东向Uber公司施压,要求变卖自动驾驶业务,认为这个业务每个季度消耗大约两亿美元的资金,加剧了公司的亏损。如今,华尔街加大了对科技公司的盈利考核,Uber股价大跌,而Uber也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减少亏损。

之前也有报道称,Uber拟对外转让自动驾驶研发业务,但是后来没有下文。

困难

2015年,Uber模仿谷歌兄弟公司Waymo,进入了自动驾驶研发业务,但是在过去五年中这个业务遭遇了各种困难。

之前,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撞死了一名推自行车过马路的行人,这是全世界第一宗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人的事故。这次事故引发了全世界对于自动驾驶技术安全性的质疑。舆论认为,自动驾驶研发厂商在技术推进上过于仓促,加剧了道路安全风险。

Uber被迫停止了自动驾驶测试,同时,美国媒体也曝光了该公司自动驾驶研发部门的各种混乱现象,比如负责人只重视技术推进,不重视安全性。随后,Uber解雇了300多名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后备司机,对研发业务进行了大规模重组改革,制定了更详细的安全规则。

目前,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重新恢复了测试,其中年初,Uber也重新获得了在竞争对手云集的加州测试无人车的牌照。

此外,Uber还卷入了一场和竞争对手Waymo的诉讼,被控盗窃了Waymo的商业机密和设计图纸,这一诉讼和投奔到Uber旗下的Waymo公司前研发高管有关系。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鉴于Uber侵犯知识产权的事实,Waymo获得了Uber公司的一定股权。

在自动驾驶研发方面,Uber和竞争对手相比已经明显落后。Waymo公司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已经运营了一年时间,已经有更多的车辆取消了后备司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出租车”。Waymo还购买了数万辆新车,准备改装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充实到出租车队伍中。

作为自动驾驶的另外一个领先企业,特斯拉已经在所有车辆中植入了自动驾驶系统,正在通过软件升级推出更加强大的自动驾驶功能,其中今年,该公司将推出消费者额外付费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实现从住所到单位的全程自动驾驶。

估值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上市之前,Uber宣布了一项对其无人驾驶汽车部门投资10亿美元的交易。

丰田和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共同投资6.67亿美元,而软银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一号投资3.33亿美元,双方一共投资10亿美元。在此之前,软银已经是Uber的最大股东,丰田在上一年投资了5亿美元。

这项投资将Uber的先进技术集团部门估值为72.5亿美元,并创建了一个新成立的公司实体,拥有自己的董事会。

丰田还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再出资3亿美元,帮助支付新组建部门的成本。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951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