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百度搜索“武汉疫情”,出来的一幕令人动容……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全国各地少了往年的张灯结彩,夹杂了些焦虑、无助、悲情、愤怒和恐慌。而这场始于武汉的疫情,也让昔日这座英雄般的城市如同陷入沉睡。疫情之下,它承受着更多的压力,也付出着更多的努力。

  一时间,“武汉加油”成为人们共同的心声和祈愿,捐献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医生护士驰援武汉、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疫情防控,还有很多普通人的善意举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持源源不断地汇聚到武汉。而今天,百度正在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这份给予武汉的温情继续传递下去。

  当用户用百度PC端搜索“武汉疫情”关键词时,搜索结果页上蓝色的“百度一下”按钮,就会变成红色的“武汉加油”。由蓝变红,由“百度一下”变“武汉加油”,虽细微却充满温情,让每份对武汉关注和关心都再次化为一句温暖鼓舞的“武汉加油”。

当我在百度搜索“武汉疫情”,出来的一幕令人动容……

  此外,当用户进入搜索结果页面后,会出现“最新疫情地图实时数据报告”的卡片,汇集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实时信息,帮助用户快速了解疫情最新发展情况。

  除了上线的“武汉疫情”搜索,百度还推出了一则名为《别怕,总有人在给出答案》的短片。短片中,人们通过百度搜索发问,了解疫情进展、防护知识,关注武汉疫情、关心同胞现状,也让人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不怕问题出现,因为总有一些人,在努力给出答案。”

当我在百度搜索“武汉疫情”,出来的一幕令人动容……

  其实,在这则短片中还藏着一个令人动容的数据。据百度搜索数据显示,自2月6日起,“武汉加油”搜索量就开始超过“武汉疫情”,而且总体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如果说“武汉加油”一词响彻全国各地,只是一个感性层面的认知,那么来自百度的这个数据,则告诉我们,“武汉加油”是大家实实在在的心声。

  “武汉疫情”搜索量曲线不断下降,“武汉加油”搜索量曲线不断上升,在2月6日交汇并超出,之后便持续处于高位并呈现上升趋势。这一变化是激动人心的,是人们对于战胜疫情信心不断增长的表现;这一变化也是温情脉脉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全国人民始终和武汉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待到疫情结束,你我相约樱花烂漫时。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推进和执行,累计治愈人数过万、湖北以外新增病例连降超十天、多省份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新增确诊降至三位数,全国各地好消息频传,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那些熟悉的、属于每个城市的活力开始一点点焕发。虽然相对于其他地方,武汉的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但是相信有了“武汉加油”汇集而成的爱的力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武汉这座英雄般的城市也会逐渐恢复原有的繁华与热闹。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764.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