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度一下”到“武汉加油” 数亿次搜索背后温暖人心的力量

  最近,网友们使用百度搜索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时,都会看到一个小变化:

  当搜索“武汉疫情”时,搜索结果页上蓝色的“百度一下”会变成红色的“武汉加油”。

从“百度一下”到“武汉加油” 数亿次搜索背后温暖人心的力量

  火红的颜色让人感到振奋和乐观,也让人联想到流动的血液和热情、奋战在一线的以红十字为代表的医护人员、以及压不垮打不倒的那一抹“中国红”。

  实际上,从疫情至今,数以亿计的网友都在用百度了解新冠肺炎信息、疫情进展和抗疫成果,这是中国最大的信息和知识平台,也是中国最常用的搜索工具,网友在百度搜索的一个个关键词,不仅体现出他们渴求什么样的信息,同时也折射出网友们悄然演变的心态,正如这个视频所展现出来的:

  从“新冠病毒可防可控吗”、“新冠病毒在空气中能活多久”;

  到“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各地捐助物资陆续到达武汉”;

  再到“被感染人员向镜头比OK”、“高速服务人员向运物资司机致敬”……

  随着科研专家、医护人员、基层社区、警察消防等千千万万抗疫人员从疫情初期奋战至今,局势的变化已经开始明朗,这一点从网友们在百度上搜索的关键词可以看出,对新冠病毒的困惑、恐惧、不了解逐渐减少,而对于疫情进展、重大突破、感人事迹的关注越来越多,从2月6日起,“武汉加油”的搜索热度就超过了“武汉疫情”。

从“百度一下”到“武汉加油” 数亿次搜索背后温暖人心的力量

  这说明什么?抗疫信心正在恢复,这个冬天确实很漫长,但总有冰融雪消的一天,生机勃勃的春季就在眼前了!一个个“武汉加油”的背后,正是人们抗击疫情、歌颂“最美逆行者”、渴望恢复正常生活的美好愿景。

  而且,进入“武汉疫情”的搜索页面之后,搜索结果页会显示“最新疫情地图实时数据报告”的卡片,汇集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实时信息,如疫情动态、迁徙地图、全民热搜以及实时播报等,让大家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关键信息,快速、准确地了解到疫情的发展情况。据了解,用户通过百度搜索浏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信息日均超过10亿人次。

  相信在后续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用户通过百度继续关注着疫情的进展,为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奉献而落泪,为医疗专家的突破进展、逐渐转好的疫情走势而振奋,最终化作一个个更加乐观的搜索关键词,迎来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从“百度一下”到“武汉加油” 数亿次搜索背后温暖人心的力量

  希望到那时候,我们搜索的关键词是“全国交通恢复正常”、“疫情最后一名患者出院”……人们终于能摘下口罩,去看2020年的春天,中国会一次又一次地挺过磨难和考验,就像百度的那个品牌视频结尾所说:

  “不怕问题出现,因为总有一些人,在努力给出答案。”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631.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