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电池供应短缺 奥迪全电动汽车 SUV E-Tron 将暂停生产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电池供应短缺,奥迪暂时停止了全电动SUV E-Tron的生产。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电池供应短缺,奥迪暂时停止了全电动SUV E-Tron的生产。

奥迪首款全电动SUV E-Tron是第一款真正打入豪华车市场的远程电动汽车,起价7.5万美元(约合53万元)左右,单次充电可行驶204英里(约合328公里)。这款车配备了两个电动马达,支持150千瓦的直流电快速充电,30分钟内电池电量可达80%。

奥迪表示,该公司从上周四开始在其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停产E-Tron,计划本周二恢复生产。据报道,E-Tron停产是为了“解决包括电池供应瓶颈在内的生产问题”。

除了梅赛德斯-奔驰和捷豹,奥迪的电池也来自供应商LG化学(LG Chem),后者在波兰生产电池。目前,供应问题的具体起因尚未得到证实。

此前,电池短缺曾经影响过E-Tron。据报道,在这款电动SUV生产的最初几周,由于电池短缺,奥迪不得不推迟这款车型的交付,从而推迟了它的上市时间。

据报道,2019年,奥迪销售了大约2.64万辆E-Tron(其中在美国售出5000多辆),这与特斯拉的销量相比相形见绌。

奥迪并不是唯一面临电动汽车生产问题的主要厂商。上月,由于LG化学供应短缺,梅赛德斯-奔驰也不得不下调其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EQC的销售目标。

2月中旬的时候,由于供应商LG化学电池供应不足,捷豹路虎暂时关停了其纯电动SUV I-Pace的生产线,停产时间持续一周。

以上报告的生产延迟反映了拥有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面临的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即为数不多的电池制造商可能无法在任何时候都能为所有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充足的供应,这导致一些汽车制造商计划建立自己的电池厂。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59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