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推迟武汉工厂复工时间至3月11日

近日,本田汽车宣布将推迟武汉汽车工厂恢复运营时间至3月11日。

近日,本田汽车宣布将推迟武汉汽车工厂恢复运营时间至3月11日。

目前,本田汽车在中国的其他工厂本周已经部分恢复运营,而位于湖北武汉的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则处于长期停运状态。

这已是本田第四次推迟武汉工厂的复工复产时间,第一次推迟到2月3日,随后推迟到2月13日,再次推迟到21日,现在则又一次推迟。

根据湖北省20日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指导,全省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因此,本田只能再度推迟武汉工厂复工复产时间。

东风本田在武汉拥有三个整车制造工厂,总产能达到63.2万辆/年,生产包括CR-V、思域、XR-V等热销车型。

在2020年1月,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东风本田单月销量为73597辆,同比增长21.3%,思域和CR-V车型终端销量在两万台以上。

由于武汉工厂再度推迟复工,对东风本田生产、销售会造成较大影响。

工厂停止生产意味着东风本田经销商无车可卖,东风本田已于2月份取消了经销商的任务考核,并提供融资支持和承兑延期来缓解经销商资金压力,同时对经销商的复工和疫情期间的客户服务工作给予了指导。

根据东风本田新车规划,2020年至少推出5款新车(含现有车型改款),其中包括思域两厢版、享域1.5L混动版、CR-V锐·混动e+等。

疫情持续影响下,东风本田生产节奏被迫调整,新车推进计划或也会受到影响。此前,本田中国表示2020年销量目标将超过2019年的155.4万辆,但由于武汉工厂陷入长期停产,或对本田全年销量目标增加难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33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