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最快明年路试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制定了一项新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自主研发规划,预计最早可于2021年底进行路试。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制定了一项新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自主研发规划,预计最早可于2021年底进行路试。

此前,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研发计划,如今捷豹路虎也加入其中。本周,捷豹路虎发布了以“Project Vector”命名的研发计划:车辆主要适用于城市工况,长度为四米,驱动装置安装在底盘上。因此,车辆的内部空间将能够满足各种需求,不管是家用还是商务,都可以通过对座椅进行调整实现。

预计捷豹路虎将于2021年底在英国考文垂总部对车辆进行测试。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Dr.Ralf Speth)在展示车辆概念时表示,捷豹路虎去年明确了低碳、绿色、环保发展的路线,Project Vector正是对这一理念的践行,是捷豹路虎的使命所在。

电驱动、无人驾驶、车联网和共享出行是当前汽车行业热议的话题。这要求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变思想,同时催生了新的竞争对手。

麦肯锡咨询近期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在对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等未来科技的信任度方面,传统汽车制造商超过了高科技公司。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更相信成熟的汽车品牌能够带来安全的无人驾驶产品,而选择高科技公司的仅为十分之一。在购买意向方面,43%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购买传统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仅有25%表示会选择高科技公司的产品。

显然,谷歌和特斯拉等高科技公司在技术方面取得的进步还没能完全得到消费者的信任和接受。这也给传统汽车制造商带来了一些喘息的机会,可以尽快弥补技术上的差距。麦肯锡咨询师表示,传统汽车制造商仍然能够受益于其品牌价值。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31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