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拟融资2.5亿美元 估值360亿美元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正在寻求筹集大约2 5亿美元的新资金。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正在寻求筹集大约2.5亿美元的新资金。新的融资将使SpaceX的总估值达到约360亿美元,比其最新报道的估值增加了25亿美元以上。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拟融资2.5亿美元 估值360亿美元

这家由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并运营的火箭发射公司对筹集巨额资金并不陌生。它在2019年(从三轮单独的融资中)筹集了13.3亿美元。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总共筹集了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但其宏伟蓝图清楚地解释了该公司为何寻求如此多的资本。

SpaceX也创造了可观的收入。例如,作为NASA商业航天员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签订了开发龙飞船航天器的合同,从NASA获得了31亿美元的合同资金。该公司每次发射其猎鹰9号火箭,都会向客户收取大约6000万美元的费用。仅去年一年,SpaceX就进行了13次发射。

但是,SpaceX不是一家愿意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的公司,也不是一家安于现有技术现状的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其下一艘被称为“星际飞船”的航天器。星际飞船最终将有可能取代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火箭,并且将实现可完全重复使用,而不是像现在这些系统那样只可部分重复使用。一旦投入运营,它将能够为SpaceX提供显著的成本节约和巨大的优势,但要实现这一目标,SpaceX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开发让星际飞船安全飞行所需的技术。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30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