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电脑起诉京东 因拖欠3亿多货款

昨日下午,神舟电脑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因拖欠3亿多货款一事,起诉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昨日下午,神舟电脑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因拖欠3亿多货款一事,起诉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也随之发表微博称,“欠账还钱,天经地义。我们正式起诉京东”并@京东 @刘强东。

对此,京东通过@京东电脑数码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称,“因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自2月10日以来我们与神舟一直就争议问题进行沟通,我们希望大家在遵守契约精神的前提下,合理合法地解决分歧。”

京东做出回应后,神舟电脑与京东在社交平台的对战并未作罢。神舟电脑对京东声明做出以下四点回复:

一、京东的声明证明京东确实拖欠了神舟巨款;

二、神舟没有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的任何条款;

三、在神舟再三追款而京东拒不支付的情况下,神舟去法院起诉完全是合理合法的解决途径;

四、欠账还钱,天经地义!希望京东遵守契约精神立即支付拖欠神舟的货款。

神舟电脑同时在其微博表示,“实锤,明天见!#神舟对京东声明的回复#@京东电脑数码 。”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注册资本13.98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由京东香港国际有限公司100%控股。

而对于神舟电脑,官网资料显示, 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IT、IA为主业,以电脑技术开发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目前,神舟电脑总资产超30亿元人民币,2015年时产值就超过60亿元,每年纳税可达3-5亿元。

在神舟电脑今日发布的声明中提到深圳市神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舟创新”),该公司与神舟电脑同为深圳市新天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天眼查显示,神舟创新成立于2002年10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专门从事笔记本电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ERP系统的技术开发和信息咨询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股权结构方面,神舟创新由深圳市新天下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神舟创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史俞馨和邢萍萍共同控股,其中,吴海军持有深圳市新天下集团有限公司94.5%的股份、深圳市神舟创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40%的股份。

黑池财经注意到,自称被京东拖欠贷款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近期曾多次公开提及当前中小微企业困境。

2月13日,吴海军发布微博称:“现在能生存的中小企业,一般是有盈利能力的,为什么没钱,主要是因为处于优势地位的大企业,故意拖欠货款,同时又很难从银行贷到款,从而导致资金链断裂。”

吴海军建议,现在让银行迅速给中小企业贷款也有些勉为其难,而让银行给大企业放款,并加强执法力度,让大企业迅速支付拖欠的中小企业款,这可能是最有效最快的方法。

2月18日,吴海军再度发布微博表示,不仅央企要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大型民企也应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及时结算货款,不要让中小企业因你们拖欠货款而陷入困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255.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