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到2025年,50%中国企业IT基础设施支出将分配给公有云

IDC发布202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到2021年,中国90%以上的企业将依赖于本地 专属私有云、多个公有云和遗留平台的组合,以满足其基础设施需求;到2025年,50%的中国企业IT基础设施支出将分配给公有云,四分

IDC发布202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到2021年,中国90%以上的企业将依赖于本地/专属私有云、多个公有云和遗留平台的组合,以满足其基础设施需求;到2025年,50%的中国企业IT基础设施支出将分配给公有云,四分之一的企业IT应用将运行在公有云服务上;到2024年,由人工智能自动化、物联网和智能设备需求驱动的数据量将超过30ZB。

IDC表示,与中国线下服务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所遭遇的重创不同,云计算本着天然的远程服务属性,在面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时,反而呈现出了远程办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更多应用场景需求。云计算从互联网走向非互联网,从传统应用升级走向云原生,从影响企业IT变革走向推动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正深刻地影响着个人、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

2020年IDC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内容如下:

预测1:分布式云

到2021年,中国90%以上的企业将依赖于本地/专属私有云、多个公有云和遗留平台的组合,以满足其基础设施需求。

预测2:API生态

到2023年,90%的新数字服务将使用公有云和内部API提供的服务构建复合型应用程序;其中一半将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

预测3:多云管理

到2022年,50%的企业将部署统一的VMs、Kubernetes和多云管理流程和工具,以支持跨本地和公有云部署的多云管理和治理。

预测4:数字采购

到2025年,50%的中国企业IT基础设施支出将分配给公有云,四分之一的企业IT应用将运行在公有云服务上。

预测5:云堆栈扩展

到2024年,10%的企业内部工作负载将由公有云服务商数据中心以外的、位于客户数据中心和边缘位置的公有云堆栈提供支持。

预测6:自动化开发生命周期

到2022年,60%的中国500强企业将投资于云原生应用和平台的自动化、编排和开发生命周期管理。

预测7:行业应用规模化

到2024年,55%的中国企业将通过投资特定行业的SaaS应用和平台来降低企业应用定制的成本和复杂性。 

预测8:云管理服务商

到2024年,50%的大型中国企业将在容器、开源和云原生应用开发方面依赖于第三方服务提供商(SPs)的帮助。 

预测9:数据大爆炸

到2024年,由人工智能自动化、物联网和智能设备需求驱动的数据量将超过30ZB;20%的业务将利用它实现实时结果。 

预测10:超敏捷App

到2023年,50%的中国企业应用将部署在容器化的混合云/多云环境中,以提供敏捷的,无缝的部署和管理体验。

IDC中国企业级研究部高级研究经理刘丽辉表示:本次报告所论述的十项预测主要涉及云基础设施、云开发、云应用、云管理四个方面,其中与多云/混合云、云原生相关的预测超过一半,凸显出这两个方向将成为未来主流,云服务商需要做好充分的技术准备和应对策略,云技术购买者在顺应该发展趋势的同时也要充分重视其带来的问题和挑战。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055.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