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春节后移动互联网单日人均时长增至7.3小时

QuestMobile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之后,由于远程办公、学习的需求上升,人均使用时长进一步增加了30分钟飙涨至7 3小时(2019年春节5 6小时、2020年平日6 1小时,2020年春节6 8小时)。其中效率办公日均活跃用户规模

QuestMobile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之后,由于远程办公、学习的需求上升,人均使用时长进一步增加了30分钟飙涨至7.3小时(2019年春节5.6小时、2020年平日6.1小时,2020年春节6.8小时)。其中效率办公日均活跃用户规模上涨了近4000万,在线视频、K12分别上涨了2400万左右,春节后日均App使用个数超过了9.5个。

具体来看,春节期间,用户规模增长率最大的主要是休闲娱乐、社交和新闻资讯,增长率TOP榜来看,DAU亿级以上阵营里,前五位分别是QQ浏览器、微博、爱奇艺、快手、今日头条;DAU5000万到1亿阵营里,前五位分别是新浪新闻、和平精英、王者荣耀、优酷视频、腾讯新闻。
春节假期后一周,用户规模增长最快的是办公、浏览器、教育等领域,增长率TOP榜来看,DAU亿级以上阵营里,前五位分别是QQ浏览器、爱奇艺、今日头条、微博、快手;DAU5000万到1亿阵营里,前五位的分别是和平精英、新浪新闻、钉钉、王者荣耀、优酷视频。
总结各领域的增长状况,可以发现,2020春节前后增长方式存在几种显著的方法论:首先是场景重塑,包括办公、商务、教育需求,明显向下沉用户扩展了,商务用户人群活跃时段也从早10点持续到晚8点,基本没有太多低谷;其次是生活服务和防护用品,生鲜电商日活用户从平日的不到800万,在春节期间突破了1000万,节后再次突破1200万;第三,跨界合作再次得到印证,短视频平台与央视、卫视春晚的合作,《囧妈》对西瓜视频的推动,等等,拉动效果明显。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96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