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或因侵犯英国公司Nanoco量子点专利被起诉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纳米技术公司Nanoco今日表示,已向美国德州一家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三星电子及其附属公司侵犯其“量子点”(quantum dot)相关技术专利。Nanoco公司称,三星电子及其附属公司故意侵犯其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纳米技术公司Nanoco今日表示,已向美国德州一家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三星电子及其附属公司侵犯其“量子点”(quantum dot)相关技术专利。

Nanoco公司称,三星电子及其附属公司故意侵犯其专利技术,因此向法庭寻求永久禁令,禁止三星进一步侵权,从而使公司免遭重大经济损失。

Nanoco董事长克里斯托弗·理查兹(Christopher Richards)称:“我们曾与三星合作开发增强型量子点,因此,当三星终止合作,在没有与我们达成专利许可或供应协议的情况下,推出其量子点电视机时,我们感到非常失望。”

“量子点”是一种肉眼看不到、极其微小的无机纳米晶体。每当受到光的刺激,量子点便会发出非常纯净的有色光线。

量子点电视使用色彩最纯净的量子点光源作为背光源,革命性的实现全色域显示,最真实还原图像色彩。与传统的LED背光电视相比,量子点电视在画面质量与节能环保上更具优势,已成为业内液晶电视新的发展方向。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96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