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防护指南:电动车是当下个人出行首选交通工具

虽说现在在家躺着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但是复工对于上班族来说也是头等大事,毕竟再不上班,可能老板就会发现,没有你公司也能正常运转……

当然,复工复产也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不能到抗疫前线去冲锋陷阵,但是作为社会主义的小螺丝钉,也要尽己所能发光发热才对!

出行防护指南:电动车是当下个人出行首选交通工具

除了个别行业还能继续享受居家办公的福利,相信大部分人还是面临外出通勤的问题,面对出行刚需,如何在上下班途中做好安全防护呢?

虽然随着错峰出行、运力增加等措施的实施,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早晚高峰的客流量也有所减少,但是不少主要线路还是难以保证乘客与乘客之间的安全疏离,因此,相比较于公共交通,自驾、骑行、步行等个人出行方式在当下更受推崇。

出行防护指南:电动车是当下个人出行首选交通工具

一直以来,个人出行领域也存在一条鄙视链,那就是开车的看不起骑车的,骑车的看不起骑电动车的。“买菜车”、“外卖车”的刻板印象让电动车在个人出行工具里一直处在食物链的低端。不过,在疫情防控出行期间,这条出行鄙视链似乎正在逐渐瓦解。

在大家对防疫期间个人最佳出行方式的讨论中,电动车成为仅次于私家车最受欢迎的出行工具,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出行防护指南:电动车是当下个人出行首选交通工具

首先,电动车体积小、灵活性大、即停即走,便捷出行的同时也能尽可能节省道路资源,不给城市交通造成压力;同时,电动车都是一人一车独立出行,敞开的户外空气流动更有利于个人健康;当然,最重要的是,骑行电动车时都会佩戴风镜、头盔等防护工具,能够极大地减少暴露风险,成为当前抗击疫情,降低感染行之有效的交通工具。

目前,各省市也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像是陕西省、江苏省、安徽省、广东省、福建省等多个地方都发布了暂停电动车上牌的公告,一方面避免了上牌时人群的聚集,另一方面也为大家在防疫期间骑电动车出行开了绿灯。抗击新冠病毒的专家组副组长张劲农教授也表示:“对无车一族来说,电动自行车恐怕是广大市民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特殊时期,包括武汉城中心的几座桥,要划出电动自行车车道,允许过桥。”电动车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凸显了其出行价值。

出行防护指南:电动车是当下个人出行首选交通工具

一群人是战疫,一个人也是战疫,对于无车族或者独行族来说,目前电动车是最佳的个人出行工具。不过,在防疫期间,很多电动车门店都暂停营业,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想尽量避免外出采购,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安全购车似乎也成了一个问题。

出行防护指南:电动车是当下个人出行首选交通工具

为了满足更多人的出行刚需,近日,小牛电动上线了“0”接触云购车服务,用户可以选择离自己最近的小牛门店,直接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店员进行一对一咨询、以及视频看车,同时可以在线下单,然后享受门店的免费配送,真正让防疫期间的购车更加安全便捷。

最后,希望大家在返工和外出时都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个人出行,共战疫情!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90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