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捐的物资去哪了?它能告诉你:区块链慈善捐赠溯源平台

 新冠肺炎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全国进入抗疫的关键时期。如何能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捐赠的医疗资源是否流向了最需要补给的医院等机构?都是大家现在所关注的问题。

  2月10日起,由海尔衣联网旗下甘道智能参与研发的区块链慈善捐赠溯源平台——善踪正式上线!让每一笔捐赠去向透明化,每一分善款使用明明白白。

你捐的物资去哪了?它能告诉你:区块链慈善捐赠溯源平台

  1、什么是善踪区块链慈善捐赠溯源平台?

  答:该平台利用联盟区块链网络,为慈善捐赠提供全链路可信、高效的解决方案,使需求方拥有方便快捷的需求信息发布平台,捐赠方能够顺利完成物资捐赠,受捐方能及时收到捐赠物资,群众则能看见且相信捐赠的全流程,让每一笔捐赠都能找到落脚点,从而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慈善事业的信任度。

  作为慈善信息溯源平台,善踪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答:独特优势就是区块链。众所周知,区块链具有分布式、不可更改、可溯源三大特点,能很好地解决慈善捐赠信息的公正、公开和权威等问题,为重塑信任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善踪平台的公示方式与机构自身的公示有着本质区别,现有机构自身发布捐赠明细信息不易证明其真实性。善踪平台通过将捐赠信息上链,一旦发布将不可篡改、删除,为信息的真实性提供了保障。

  3、对于需求方、捐赠方、群众分别有何用处?

  答:基于善踪平台可信监管、公开透明、流程优化、开放共建等特点,需求方可以在平台发布实时需求;捐赠方能根据需求精准捐赠,并将消息上链,实时关注捐赠动态;群众则可以通过平台监督捐赠去向,完成信任监管。

  4、善踪区块链慈善捐赠溯源平台是真实的、可靠的吗?

  答:善踪平台的上线,是甘道智能团队保持与一线进行需求交互、并参与技术研发完成。还得益于趣链科技、中国雄安集团、复星金服、海尔智家、新湖集团、中企云链等多家知名企业的联合开发及鼎力支持。同时,第三方公益慈善数据平台“易善数据”在表达入驻意向的同时,还提供了大量基础数据。此外,杭州互联网公证处还将为善踪平台提供相应的公证服务,以法律手段切实防范诈捐等不诚信行为。

  5、现在平台的功能是否完整,可以进行哪些操作?

  答:2月10日,善踪平台已上线救助需求发布、捐赠信息发布、捐赠和救助信息公示、监督查询等功能。虽然平台刚刚上线,但随着一些数据的成功上链,大家已经能清楚地看到平台上慈善物资的动向。以第三方公益慈善数据平台“易善数据”上链的一些信息为例,从捐赠信息、物流信息到物资到位,整个捐赠流程的信息已经全链路上链,公众可以登录进行查看监督。目前平台支持企业、有认证的团体或者民间组织入驻,接下来将会向全社会开放。

  6、善踪平台的建立有何意义?

  答:善踪平台的上线,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公开可查、可追溯、可反馈的监管途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武器。基于“技术信任力”与“国家公信力” ,善踪平台能够真正实现区块链技术与慈善事业结合的双赢效果。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819.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