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发布1月销量快报:新能源汽车销量7133辆,同比下降75.12%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1月销量快报,快报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7133辆,同比下降75 12%。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1月销量快报,快报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7133辆,同比下降75.12%。

具体来看,新能源乘用车降幅较大,1月销量7020辆,其中纯电动销量5144辆,同比下降68.2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876辆,同比下降84.08%,插电混动汽车销量降幅大于纯电动汽车。燃油车方面增幅较高,主要源自SUV车型带动,1月SUV销量12254辆,同比增长108.08%,轿车销量4484辆,同比增长3.56%,MPV销量1302辆,同比下降74.13%。

之所以出现较大幅度销量波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受春节假期影响,购车回家探亲需求强烈,导致燃油车市场需求大于电动车市场,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受去年下半年补贴政策退坡影响较大,纯电动市场方面,特斯拉国产Model 3入市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也让部分潜在消费者转为观望。

而插电混动汽车市场除受补贴退坡因素影响外,还受到是国VI标准切换缓慢以及政策推动力弱等因素影响,另外为了满足双积分要求及开拓市场等目的,近半年多家合资车企携旗下插电混动产品入局,也让比亚迪此前在插电混动市场的优势地位不再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发布了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量约为0.366GWh,作为对比,去年12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0.667GWh,2019年全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12.323GWh。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54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