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富士康等代工厂推迟生产计划或将使苹果手机陷入缺货危机

近日,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再度更新其报告,表示富士康等代工厂推迟生产计划或将使苹果手机陷入缺货危机。

近日,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再度更新其报告,表示富士康等代工厂推迟生产计划或将使苹果手机陷入缺货危机。

郭明錤表示,郑州富士康是iPhone最重要的生产据点,主要负责生产iPhone 11系列、iPhone SE2等。该工厂原计划2月10日复工,目前已推迟至少约1个礼拜,估计复工率约40–60%。

深圳富士康负责2020年新款iPhone的设计研发。尽管开发团队(约30%人力)在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但是该工厂预计将于2月10日开始恢复生产,目前已推迟至少约1个礼拜,预计复工率约30–50%。

另一个重要的苹果供应商和硕也因疫情而受到影响:和硕的iPhone生产据点包括上海(中国)与昆山(中国),主要负责生产iPhone 11,其上海工厂主要负责研发2020款新iPhone。该工厂已于2月3日复工,复工率约90%,但预估2月发薪后预计工厂会有离职潮,复工率或降至60–70%以下。

而和硕的昆山工厂主要负责生产iPhone SE 2,原计划于2月10日复工,目前已推迟至少数日,预计复工率约40–60%。

郭明錤在此前的报告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新产品生产、交付延迟并对iPhone的销售构成影响,预计2020年Q1的iPhone出货量将下降10%。

目前富士康方面为了保障工人们的安全已采取防疫措施:包括所有的工厂工人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温度测试等。

事实上,据外媒报道称,鉴于目前疫情的情况,富士康已经决定推迟了2月10日复工的计划,而苹果的其他代工厂商也都做了相同的决定,即2月10日没办法恢复生产。

报道中提到,共卫生专家告诉富士康,经过现场检查之后,其深圳工厂面临“冠状病毒感染高风险”,专家担心饭店和宿舍中的空气流通不良以及使用中央空调会加重感染传播风险。

富士康国内最大的iPhone工厂–郑州工厂,也取消了下周一复工计划,这样做都是为了避免病毒在劳动密集型的工作环境中迅速传播。

另外,富士康的屏幕生产供应商群创光电也将暂时关闭,iPad供应商仁宝电子也计划关闭至2月17日,而AirPods和AirPods Pro会因为已经供不应求的产品而受到影响,据说缺口会达到4500万套。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45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