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继续关闭中国大陆所有零售商店,重新开业时间待定

近日,苹果宣布,因疫情影响,继续关闭中国大陆所有零售商店,并将推迟这些零售店重新开业时间,开业时间从之前的2月9日延长至2月14日。

近日,苹果宣布,因疫情影响,继续关闭中国大陆所有零售商店,并将推迟这些零售店重新开业时间,开业时间从之前的2月9日延长至2月14日。

据苹果官网显示,许多零售商店将在2月13日或2月14日限时重新开放,而只有少数几家仍计划在2月10日重新开放。当然了,这些重新开业的日期仍存不确定性。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经过与公共卫生专家等充分咨询,该公司正努力在2月10日当周重新开放公司办公室和联络中心,并且为零售店的重新开业做准备,其在线商店仍然开放。该公司并未提供具体的开业日期。

苹果官网2月1日曾发布公告称,基于近期公共卫生与预防的考虑,即日起至2月9日24时将临时关闭中国大陆零售店。

对于关闭中国零售商店一事,有分析机构给出的报告称,苹果这一举动可能会推迟高达100万部iPhone的销售,但这不太可能对苹果的收入产生实质性影响。

不过不少分析师表示,由于这一数字不到中国iPhone年销量的3%,其影响很可能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说法是,由于目前的情况影响,苹果已将2020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预期下调10%。

中国市场是苹果公司的重要市场和代工制造地区,是该公司的关键增长动力之一,之前他们公布的财报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强劲的业绩,这得益于iPhone销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大中华区,苹果报告的收入在2020年恢复增长,从去年的131.7亿美元增加到135.8亿美元。这相当于同比增长3.1%。

对此,库克(Tim Cook)还特别指出,苹果在中国大陆地区的iPhone销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并且苹果在该地区最畅销手机的前四名中占据了三席。

为了不影响苹果的订单,富士康郑州工厂可能会在2月10日复工,毕竟目前全球超过90%的iPhone手机都是富士康在郑州生产。

当然了,苹果也在为极端情况做准备预案,暂时不会对生产计划产生直接的重大影响。之前库克已透露,苹果有替代的采购和应急计划,其正在尝试将工厂重新开放的延迟纳入他们的工作指引之中。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30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