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受疫情影响丰田中国宣布生产最早在2月17日恢复

据日媒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近日表示,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大影响现已停工的4家中国整车工厂,原定最早10日的复工时间将再次推迟至17日以后。

据日媒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近日表示,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大影响现已停工的4家中国整车工厂,原定最早10日的复工时间将再次推迟至17日以后。

丰田并不是唯一一家延迟复工的车企,还有以下厂商:

日产汽车

早在日产汽车宣布了推迟位于中国的6个生产基地复工时间的方针。位于广东省等地的4处基地推迟至10日以后,湖北省的2处基地推迟至14日以后由于新型肺炎的影响,在日系车厂商中,丰田和本田等已决定推迟中国工厂的复工时间。在汽车零部件厂商中,F.tech已决定将此前在武汉市工厂生产的制动踏板改为在菲律宾工厂生产。

东风本田

作为我国第二大汽车集团,此次身处疫情中心武汉的东风汽车拥有多家中外合资车企,其已通告正式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14日。目前东风本田复工时间暂定为2月14日。而东风雷诺、东风乘用车、东风商用车等也都相应推迟了复工时间。

神龙公司

神龙公司在2月1日发布公告中称正式复工时间将不早于2月13日24时,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政府相关要求,另行通知。而在武汉设有工厂的PSA、通用、本田等车企同时发出限制员工暂时到武汉出差、旅行的规定。

除在湖北建厂的多家车企延迟复工外,广汽本田、北京现代等企业也宣布延期复工,集体进入停产期,复工时间均为2月10日。大众汽车要求北京约3500名员工从2月3日至17日在家工作两周;丰田汽车宣布,其在中国的4座整车厂春节后开工时间将延至10日以后;宝马集团旗下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大东工厂与铁西工厂将延长假期至2月9日。

国产自主品牌

比亚迪北京分部规定2月10日复工,但部分仍在湖北地区的员工无法按时复工;由于所处地区不同,包括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以及蔚来汽车等多家车企员工表示,办公室行政预计2月10日复工,具体实施还要遵循当地相关法令执行。

从各个厂商的延期看来,目前疫情对于车企的影响也非常大,“从全球来讲,汽车市场本来就不景气,大部分汽车市场都是下滑,如果中国停工时间太长的话,恐怕还会影响到全球汽车生产。”希望这次疫情早日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20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