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地图“新冠肺炎小区查询”功能上线 周围疫情一键知道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人心,为了让广大民众及时知晓周围疫情信息,并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遏制疫情扩散,全国各地疾控中心陆续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据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人心,为了让广大民众及时知晓周围疫情信息,并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遏制疫情扩散,全国各地疾控中心陆续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据此,腾讯地图也正式上线了“新冠肺炎疫情小区查询”功能。用户可在腾讯地图APP页面内一键点击查询疫情小区情况,及时了解疾病传播线索。目前该查询功能已覆盖北京、深圳、广州等80多个城市。

腾讯地图“新冠肺炎小区查询”功能上线 周围疫情一键知道

  腾讯地图“新型肺炎小区查询”功能

  针对目前已经对外公布了疫情小区名单的地市,腾讯地图可提供疫情小区查询功能。进入该页面后,用户可查询自己居住的小区是否有疫情发生,疫情发生的具体定位点,附近最新发生疫情小区的位置以及和自己的距离。除了能够查询疫情小区信息外,腾讯地图“新冠肺炎小区查询”页面上,还能查询到周围酒店、公寓的确诊病例情况,方便用户快速掌握更为精确的疫情场所动态,提前防控。腾讯地图将结合各地卫健委、官方权威媒体报道的最新数据持续更新。

 

  用户查询到周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小区的疫情信息后,也不必过度担心,有关部门已经对病人的住处和到过的区域进行严格的终末消毒(终末消毒是指传染源出院、转移、死亡而离开疫点或终止传染状态后,对疫点进行的彻底消毒),并指导社区和物业公司做好日常的预防性消毒,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已接受医学观察和管理。 同时大家也要注意防护措施,尽量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做好健康防护。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除了上线“新冠肺炎疫情小区查询”功能以外,腾讯地图还推出了多项具有针对性的功能。用户通过“全国新冠肺炎实时动态”能够随时查询全国范围内的疫情扩散情况。此外,腾讯地图 APP内上线了“发热门诊地图”功能,可提供全国范围内的发热门诊医院位置信息,搜索“发热门诊”即可查看附近开设的发热门诊医院,并支持一键导航直达。同时,腾讯地图还针对广东省紧急上线了“入粤健康申报登记”入口和提醒机制,用户可通过腾讯地图登记入粤必填的行程和司乘人员健康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原创文章,作者:陈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194.html

(0)
陈晨陈晨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