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复工第一天:雷军戴口罩召集高管开会

此前,受疫情影响,众多公司的开工时间延期到了2月3日,作为开工第一天,一起来看看互联网公司都在干什么吧。

此前,受疫情影响,众多公司的开工时间延期到了2月3日,作为开工第一天,一起来看看互联网公司都在干什么吧。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今日上午发微博称,“刚到办公室,进入园区都需要戴口罩、测体温,电梯全部消毒并有提醒,挂有纸巾用来按电梯按钮……初步感觉防疫工作做得不错。”雷军还透露,小米今天上午的集团高管会,主要讨论整个集团防疫工作的进展情况 ,以及目前最紧急的工作安排。

2月3日上午,小米在北京总部召开集团高管会,左一为雷军 图片来源:刘德朋友圈

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在朋友圈发出了小米高管在会议室开会的合影。图中,小米副董事长林斌、国际部总裁周受资未出现在现场,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参加。

一位小米内部员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通知是2月10日后到岗,在这之前远程办公。如果要去办公室的话,公司免费刷卡领口罩。其同时透露,离京的时候统计了大家的行程,有风险就会要隔离。

“还是有一些灵活安排,我看财务就是定点定期去公司办业务。”小米该员工同时告诉记者,防疫是第一位,当然在线办公肯定沟通相对慢一点。

“其实也承受了很多前期损失,这一次小公司的影响应该更大,但为了大家都健康安全还是该做决断的。”另外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员工说。

一位百度员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作为国内最大的信息聚合平台,百度要起到应有的作用,所以有一部分人近期一直在上班。其同时透露,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发了内部信给大家加油鼓劲。

“过去十多天里,有的同学改签了机票火车票,最后在项目组里过了年;有的同学连年夜饭都是抱着电脑吃的。”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说,春节期间,百度公司有上千名同学忘我地投入到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过去十多天,百度App不间断运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权威资讯,平均每天有超过10亿人次通过百度搜索了解疫情。

李彦宏同时称,希望所有百度同学,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是在技术研发、产品运营、市场销售线;无论是高管还是基层员工,都要迅速的重新专注投入到工作中来,“我们要苦练内功,当新的需求爆发的时候,谁更有准备,更有能力,谁就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记者注意到,由于移动办公人数众多,众多网友在社交平台反映,企业办公软件钉钉以及企业微信今天一度宕机,无法使用。钉钉官方微博通告称,今日早上9时,新年开工,海量企业和组织的早会全面开展,瞬间同时发起海量各类会议直播,网络暂时出现限流。我们通过紧急调配支持,目前已恢复。

当然,疫情防治对于正常工作影响甚至更加深远,众多科技公司取消了原定的计划,如OPPO取消了2月底MWC(全球移动通信展)的媒体行程。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暂未解除,个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77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