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或将推迟iPhone 9生产计划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由于冠状病毒疫情,苹果公司要发布的iPhone 9(传闻中的iPhone SE2)要推迟生产。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由于冠状病毒疫情,苹果公司要发布的iPhone 9(传闻中的iPhone SE2)要推迟生产。

市场分析机构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资深行业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我无法想象供应链不会受到干扰,如果原材料、制造、组装、测试和运输方面出现重大问题,生产就会中断。毕竟全球所有的iPhone几乎都是在富士康与和硕集团在中国的生产基地装配,富士康的厂址在郑州,和硕则是在上海附近。这两个地方虽然距离疫情爆发中心武汉超过500公里,但并不能使工厂免受影响。”

报道中提到,苹果一直在增加产量以满足比预期更高的iPhone需求 。该公司通常会在9月左右推出新的高端iPhone,因此冠状病毒不太可能对这些生产计划产生重大影响,但是该公司还准备2月份开始大规模生产新的低价iPhone,这方面可能面临风险。

苹果面临重重困难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表示:“如果富士康和中国其他零部件制造中心的员工被限制旅行,供应链中断问题将是一个令人忧心的问题。若中国的疫情进一步蔓延,可能会对供应链产生负面影响,这是投资者主要的担忧。”

富士康表示,正在监测中国的情况,并遵循所有建议的健康做法。该公司拒绝评论特定地区的生产,但表示:“我们可以确认我们已经采取措施确保能够继续履行所有全球制造义务。”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为冠状病毒爆发的极端情况做准备预案,暂时不会对生产计划产生直接的重大影响。但即使如此,由于大量组装工作是在中国完成,所以组装线工人的短缺将直接影响发货数量。

除了本地员工外,苹果公司还依赖许多美国员工来往中美之间,据美联航去年披露的数据,苹果每年单单旧金山和上海之间的航空差旅费用就达到3500万美元,包括每天50个商务舱座位。这些出差主要是为了支持研发部门,疫情爆发会对研发产生何种影响目前还未可知。

新机开始试产 但大规模量产待定

昨天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苹果已经开启了iPhone 9的试产工作,正式的大规模量产会在2月中旬进行,而新机发布会预计是在今年3月份进行,不过现在疫情的影响,可能会影响这个节奏,即新机的大规模量产面临推后。

按照目前苹果准备的订单情况来看,iPhone 9总订单量要超过3000万部,其主要销售的是以印度为主的新兴市场,由于主打相对廉价的市场,其中富士康、和硕以及纬创三者会是代工厂,而这款手机将会大大提升今年iPhone整体出货量,预计总出货量会超过2亿台。

郭明錤曾给出的多份报告显示,目前上游产业链每个月为iPhone 9准备约200–400万部的产能,新机的外观设计与大部分的硬件规格iPhone 8非常相似,比如搭载了A13处理器,内置3GB内存,移除了3D Touch模块,提供Touch ID功能,其有32GB和128GB两个版本,配色上有深空灰、白色和红色可选,新机在中国市场对应的售价预计是2999元和3499元。

虽然iPhone 9不支持5G网络,但它有望成为既有iPhone 6与6S系列共约1.7–2亿使用者的最佳升级选择。如果,iPhone 6/6S系列用户升级至配备更强大A13的iPhone SE2,则有利苹果向这些人推广内容与服务,而它会是iPhone 6、6S系列用户换机首选,主要是这三个方面决定:1、习惯iOS生态;2、预算有限;3、对新功能 (如Face ID、多摄像头) 需求不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688.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