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5.58亿美元,同比下降27%

近日,eBay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eBay第四季度净利润5 58亿美元,同比下降27%。

近日,eBay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eBay第四季度净利润5.58亿美元,同比下降27%。

报告显示,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8.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77亿美元相比下降2%;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63亿美元相比下降27%;每股摊薄收益为0.69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0美元相比下降1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70亿美元相比下降2%;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81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71美元相比增长15%。

业绩概要:

– 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8.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77亿美元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持平,略微超出预期。相比之下,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将达28.1亿美元。

– eBay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63亿美元相比下降27%;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69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0美元相比下降14%。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70亿美元相比下降2%;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81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71美元相比增长15%,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eBay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6美元。

– eBay第四季度商品总额(GMV)为2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4%。

其他财务信息:

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成本为6.5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18亿美元;毛利润(净营收与营收成本之差)为21.7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59亿美元。

eBay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5.52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5.78亿美元。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为8.2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45亿美元;产品支出为3.0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2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2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5亿美元;交易损失准备金为81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300万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11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00万美元。

eBay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6.1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8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1.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7%。

在第四季度中,eBay总共回购了2800万股普通股,回购总价值约为10亿美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eBay的已获批剩余可回购股票价值为22亿美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eBay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非股权投资组合总价值为38亿美元。

业绩展望:

eBay对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展望如下:

预计第一季度净营收将达到25.5亿美元到26.0亿美元之间,代表着1%的同比降幅到1%的同比增幅(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其中值(25.75亿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第一季度营收将达26.4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0.50美元到0.53美元之间;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0.70美元到0.73美元之间,其中值(0.715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0美元。

eBay对2019财年业绩的展望如下:

预计2019财年净营收将达到107.2亿美元到109.2亿美元之间,代表着1%到3%的同比增幅(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2.18美元到2.28美元之间;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会达到2.95美元到3.05美元之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58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