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字节跳动正在为TikTok寻找新CEO 或与朱骏组成“双高管”架构

据外媒最新消息,字节跳动公司正在为其TikTok业务寻找一名新的首席执行官,可能与朱骏组成“双高管”架构。

据外媒最新消息,字节跳动公司正在为其TikTok业务寻找一名新的首席执行官,可能与朱骏组成“双高管”架构。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最近几个月已经面试了TikTok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的候选人,该职位将在美国工作。

知情人士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字节跳动人选搜罗是私下进行的。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一种可能的情况下,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将监督TikTok的非技术职能,包括移动广告和运营,而目前的TikTok首席执行官朱骏将继续管理中国以外的大部分产品和工程技术业务。

这些消息人补充说,TikTok首席执行官的招聘过程仍在进行,设想中的岗位角色仍可能根据被选中的人而改变。

据国外媒体报道,TikTok的前身是一家名为Musical.ly的公司,朱骏其实是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朱骏去年担任TikTok的首席执行官角色。

不过字节跳动公司也有一个中文版的TikTok,名为抖音,由公司内部不同的管理团队运营。

知情人士说,朱骏和新任首席执行官的最终公司管理架构仍不明朗,另外,字节跳动公司已经聘请了高管人才猎头公司海德里希-斯特灵(Heidrick Struggles)来帮助招聘过程。

对于招聘新首席执行官的消息,TikTok的发言人拒绝置评,上述高管猎头公司也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新招募的首席执行官不会影响现有凡妮莎·帕帕斯的角色,她目前在洛杉矶监管TikTok的美国业务。

帕帕斯在周三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TikTok已经开设了一个办事处,位于加州洛杉矶附近的卡尔弗市,计划扩大TikTok的美国本地业务,另外TikTok在美国一共雇佣了400名员工。

她写道:“虽然我们是一家全球性公司,但在洛杉矶设立一个永久办事处表明了我们对美国市场的承诺,并加深了我们与这座城市、人才和公司的联系,这相当于我们在美国的家。”

字节跳动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掌门人是张一鸣。该公司已经将TikTok和抖音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之一,这些短视频工具拥有十亿用户,用户上传了各种有趣的生活短视频,比如误导、对口型唱歌等丰富内容。这些产品使得字节跳动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科技创业公司,挑战了一些美国社交网络公司的地位,比如Facebook和Snap(移动聊天工具Snapchat的母公司)的主导地位。

TikTok在全世界发展迅速,吸引了广告商和竞争对手的大量关注。Snap公司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最近表示,他认为单单TikTok就可能发展到比Instagram用户规模更大,目前隶属于Facebook的Instagram拥有超过10亿活跃用户,是美国年轻人的社交媒体首选,该软件主要提供了照片视频的分享以及移动聊天服务。

随着TikTok的国际市场影响力加大,该公司引发了一些国家监管部门的关注。据国外媒体去年11月报道,美国政府旗下外国投资委员会已开始对字节跳动2017年收购TikTok前身公司的交易进行审查。

按照惯例,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会对一些涉及美国公司的外资并购交易进行调查,了解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样的调查也会涉及到科技之外的其他公司。这种调查并不鲜见。

据国外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正在权衡解决监管机构担忧的一系列选项,比如从积极的法律辩护到出售TikTok的股份。该公司的一名代表之前回应称,目前还没有关于TikTok股权部分或全部出售的讨论。

知情人士说,聘用一名新的美国首席执行官可能是为了解决TikTok引发的一些监管问题。字节跳动有可能正在寻找一名能够帮助解决华盛顿担忧的候选人,或者一名有能力领导独立企业的人,如果TikTok未来在外界压力下和字节跳动公司分拆,这个领导人必须独立掌握TikTok的发展方向。

尚不清楚这位新首席执行官将拥有多大的自主权。许多成功的科技公司由对于产品发展有影响力的首席执行官领导,其中包括Facebook,Snap和推特。

国外媒体早些时候报道称,鉴于其日益高涨的人气和盈利潜力,字节跳动更愿意尽可能保持对该业务的完全控制。它可能会辩称TikTok在美国不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或者美国在该业务上没有法律地位。

TikTok表示,它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积极的在线环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49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