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董事长布莱恩特退休 由立董事奥马尔·依什拉克接替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宣布,董事长布莱恩特退休,职位由立董事奥马尔·依什拉克接替。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宣布,董事长布莱恩特退休,职位由立董事奥马尔·依什拉克接替。

英特尔同时还宣布,选举阿丽莎·亨利(Alyssa Henry)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她也是自2016年以来,英特尔董事会选举出的第七位新独立董事。依什拉克目前是全球最大医疗器械公司美敦力的首席执行官。他于2011年6月起担任该职务,在不到十年的任期内将美敦力转变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美敦力在去年9月宣布,伊什拉克将于4月26日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英特尔表示,布莱恩特将在董事会留任至2020年股东大会结束。布莱恩特在2019年3月通知英特尔董事会,他不打算在今年的会议上竞选连任。他决定现在就离开这个角色,以促进有效的过渡。

“我要感谢并祝贺布莱恩特担任董事会主席七年多,”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说。“布莱恩特在变革和转型时期一直是英特尔的舵手。他以诚信领导董事会,始终以英特尔的最高利益为重。”

“我非常荣幸能担任英特尔董事长,我计划在5月份退休,对英特尔的未来充满乐观。我对依什拉克领导董事会充满信心,幸运的是,他在领导一家创新的全球性公司方面拥有专长。此外,依什拉克丰富的管理、云计算和新兴技术经验进一步加强了英特尔的董事会,”布莱恩特说。

布莱恩特为英特尔效力数十年,在2012年接替简·肖(Jane Shaw),出任英特尔董事长。布莱恩特于2011年被任命为英特尔副董事长,2012年1月份卸任首席行政官,负责监督公司的IT支出、生产和财务工作。此前,他还曾担任英特尔首席财务官长达13年之久。

现年49岁的阿丽莎目前担任Square销售主管。她负责管理面向销售方的软件和金融服务产品的全球工程、产品管理、设计、销售、营销、合作和支持。在加入Square之前,她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在亚马逊担任过多个职位,包括AWS副总裁,负责领导亚马逊S3、亚马逊EBS和亚马逊Lambda等服务。在担任亚马逊订购软件开发总监之前,负责亚马逊订购工作流程软件和数据库。在加入亚马逊之前,阿丽莎在微软任职12年,从事各种工程、程序管理和产品单元管理角色的数据库和数据访问技术。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47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