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微信用科技打造2020春节新“年味”

1月22日,微信官方发布了2020春节四大彩蛋:用扫一扫识物去发掘春节更多乐趣,发一个带有独特个性封面的拜年红包,用诚挚的祝福下一场欢庆的表情雨,也可以带上父母去国外度过一个优惠多多的异国春节。在2020年开

1月22日,微信官方发布了2020春节四大彩蛋:用扫一扫识物去发掘春节更多乐趣,发一个带有独特个性封面的拜年红包,用诚挚的祝福下一场欢庆的表情雨,也可以带上父母去国外度过一个优惠多多的异国春节。在2020年开始之际,用微信增添更多春节科技“年味”,营造更浓郁的喜庆氛围,传达特别的想念与祝福。

扫一扫识物,发现春节礼品更多乐趣

春节期间,用户想了解亲友赠送的礼品信息,无需询问他人或打字查找,打开微信用扫一扫识物,即可轻松获取相关信息或同款商品。

目前,用户将微信更新7.0.9及以上版本后,可在微信“扫一扫”中左滑,或者在“扫一扫”底部点击“识物”进入,将要扫描的物品正面对准屏幕中心,完整扫描物品,手机保持稳定静待1-2秒后,即可识别成功。识别出的物品将显示出价格、品牌百科、相关资讯、相关商品的信息。

新年新气象,微信用科技打造2020春节新“年味”

目前,微信扫一扫识物已经支持食品、美妆、数码、箱包、衣服、鞋子、玩具、家具、手表、图书、汽车等品类,发掘春节礼品的更多乐趣,就用扫一扫识物。

用最独特的红包封面,送上最诚挚的春节祝福

春节当然少不了拜年红包和祝福。一个独特的红包封面,一场美好祝福触发的表情雨,是对新年最诚挚的期待。

1月9日,张小龙在2020微信公开课PRO现场发布的视频中提到“春节即将到来,我们在红包上,也有一些新的创造,也可能吸引你来发挥你的创造力。”随后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上线,用户将微信更新到7.0.10版后,即可在手机客户端免费领取定制红包封面并在有效期内免费使用。

目前包括GUCCI、FENDI等国际品牌及和平精英、QQ飞车等国内热门游戏IP纷纷推出限量定制的微信红包封面,用户可前往相关品牌、IP官方公众号了解领取详情。

新年新气象,微信用科技打造2020春节新“年味”

每年春节期间,微信团队都会设置一些关键词,成功触发后便会收获表情雨。据微信团队表示,2020鼠年表情雨的关键词有这些:新年快乐,新春快乐,鼠年快乐,鼠年大吉,鼠你幸福,五福临门,幸福美满,迎春接福,财源滚滚,恭喜发财,财运亨通,财源广进,招财进宝等等。用户在发送包含以上关键词的祝福语之后便会触发酷炫的表情雨。

除了和春节祝福语有关的聊天彩蛋,微信团队还尝试和品牌合作,引入了更多有趣的互动方式,用户可以在使用微信过程中尝试发现更多彩蛋。

新年新气象,微信用科技打造2020春节新“年味”

春节跨境支付优惠,享立减还有惊喜

新春之际,微信支付还全新上线了2020年春节跨境支付优惠,用户通过“境外游礼包”小程序可领取多重礼包,涵盖境外通用优惠券、超优汇率券、惊喜汇率券等多种礼券,最高金额优惠券达2020元。用户在中国大陆境外的线下门店消费使用微信支付将享受相应优惠,活动将持续至2月29日。

新年新气象,微信用科技打造2020春节新“年味”

目前,微信支付已覆盖海外6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6个币种,覆盖百万境外商户,成为用户与海外商家在支付场景下不可或缺的交易介质。用户在海外度过春节时,也可通过参与微信跨境支付春节优惠活动,感受喜庆的春节氛围。

在2020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交出2019年的成绩单: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1.51亿,同比增长6.3%。同时小程序日活超3亿,累计创造8000多亿交易额,同比增长160%;小游戏商业规模较2018年增长超35%。

在丰富的微信生态里,微信定制红包封面、表情雨和扫一扫识物等功能为热闹喜庆的春节增添了一些独特“年味”。未来,微信将不断迭代升级,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多更有趣味的产品体验。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原创文章,作者:陈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439.html

(0)
陈晨陈晨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