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突破千亿 超过福特和通用市值总和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在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涨至555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在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涨至555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这意味着,特斯拉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千亿美元的上市汽车公司。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市值365.17亿美元,通用汽车总市值499.93亿美元,特斯拉市值远超这两家公司的总和。

按照此前的奖励计划,公司市值一旦达到1000亿美元,CEO埃隆·马斯克将获得第一笔价值3.4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如果特斯拉在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基础上,满足经营业绩16项中的一项,马斯克就能获得约169万股的股票奖励,这169万股股票的价值接近9.38亿美元。

借助特斯拉股价的攀升,马斯克或将成为全美薪酬最高的CEO。

“特斯拉最好的情况还在后面,强劲的需求和管理层的执行力将推动特斯拉股价进一步走高。”1月21日上午,美投行新街研究(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皮埃尔·法拉古(Pierre Ferragu)在一份报告中说。

在法拉古看来,特斯拉在技术方面领先竞争对手至少7年,预计到2025年每年可以销售200万-300万辆汽车。同时,他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530美元调高至800美元。

奥本海默公司(Oppenheimer & Co)分析师拉斯奇(Colin Rusch)不久前将特斯拉目标股价提升至612美元。此外,华尔街投行Piper Sandler和Jefferies的分析师分别将特斯拉目标价上调至553美元和600美元。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好特斯拉股价。1月初,投资研究公司CFRA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Garrett Nel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股价去年6月跌至177美元的最低价之后,价值在近期已完全得到呈现,但是没有反映短期所面临的风险,所以该分析师把特斯拉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

这也意味着,尽管过去几个月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该股依然有很大的波动性。法拉古表示,多头和空头之间的观点差异巨大,因此该股将继续保持震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41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