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亮相麻省理工学院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杂志社主办的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平安科技人工智能中心副总工程师徐亮博士携“平安驭策”智能辅助决策平台亮相,发表"人工智能让决策更简单"报告,并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杂志社主办的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平安科技人工智能中心副总工程师徐亮博士携“平安驭策”智能辅助决策平台亮相,发表"人工智能让决策更简单"报告,并领取了“全球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35 Innovators Under 35)”奖项。

平安科技亮相麻省理工学院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

徐亮博士(最右)

出席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并领取奖项

“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是全球尖端科技商业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在麻省理工学院(MIT)承办的大型峰会,它聚焦最重要和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是全球新式科技范畴最具影响力的大规划会议之一。自2001年起,“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不断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顶级科学、技术、投资、管理精英以及高层政府官员们的积极参与,回忆审视当今技术发展中最重要的主题,聚焦于技术、商业、文化的融合创新,探索合作和推动技术创新的新方法,共同讨论下一代科学技术,及其对人类商业与社会的巨大影响。

在此次峰会上,徐亮博士发表了"人工智能让决策更简单"演讲。他提到,在当下,政府和企业的决策者都面临着决策的极端困难。海量的信息和快速更新迭代的数据洪流相结合,产生了大量复杂的决策过程。以平安为例,平安集团拥有数亿互联网用户,每天需要处理的数据量非常庞大。平安科技人工智能中心团队研发了“平安驭策”智能辅助决策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政企效能、减轻决策压力,使决策更具预见性、更高效、更精确。平台目前可应用业务场景达10+种,并申请150多项国家专利,在今年已获得2019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和2019IDC数字化转型大奖等多个卓越奖项。

徐亮博士举例介绍了以下几个典型应用场景:

首先,疾病预测使公共卫生管理更加容易。平安与重庆卫健委、重庆疾控中心、深圳疾控中心合作,建立了疾病预测模型,利用机器学习预测疾病风险。它能够提前1周预测传染病疫情,也能够预测慢病风险,预测准确率可达90%以上。

其次,关系网络模型使犯罪检测更加简单。平安研发关系网络模型,来识别隐藏的犯罪集团。海关利用这项技术,将走私查获率提升200%以上,大幅提升海关风险稽查能力;同样的技术也被用于社保反欺诈。

此外,电子病历处理使指标测量更加准确。传统方法通过抽样和自我评估来计算错综复杂的医疗卫生指标,往往带来偏差。平安与中国人口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卫健委联合研发AI健康预期寿命测量模型,从大量的人口健康数据中提取客观、可靠的信息,以确保计算的准确性和全面性。

最后,自然语言处理使公文处理更加简单。通过NLP技术,可节省大量数据提取、查找时间和报告分派时间,节约至少90%以上报告撰写耗时,极大地提升了政府人员的办公效率。

平安科技亮相麻省理工学院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

徐亮博士介绍“平安驭策”智能辅助决策平台

此外,徐亮博士还在此次峰会上领取了“全球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35 Innovators Under 35)”奖项,他入选为将原有技术赋予创新活力的远见者类别(Visionaries)——“远见者们的创新正带领人们迈向更智能的AI、更强大的信息处理以及更安全的互联网之路”。这份世界级权威性榜单旨在寻找从事创新科技研发、科技应用和商业发展的青年人才,肯定他们在技术领域的创新工作。历年获奖者包括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百度前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等。在此之前,今年1月,徐亮已入选2018年度《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榜单。

平安科技亮相麻省理工学院EmTech全球新兴科技峰会

徐亮博士获得 “全球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奖项

驭海量数据 策行业智能

平安驭策平台旗下三大子系统及功能

驭知®智能预测系统

通过综合用户数据、行业数据、平安数据智能,精准洞察潜在变化,捕捉业务发展趋势。系统包含疾病预测平台,能耗预测方案,及医保反欺诈方案。

驭谋®智能分析系统

全面分析决策场景,捕捉影响决策效果的关键因素,辅助用户选择最优方案,为用户的决策制定提供大数据智能分析支持。系统包含健康预期寿命测算方案及海关通关查验方案。

驭能®智能运营系统

涵盖多业务场景,帮助用户实现高效智能运营,为用户提供政务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的自动化运营服务。系统包含AI稽核方案,智能合同方案,智慧公文方案。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原创文章,作者:陈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401.html

(0)
陈晨陈晨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