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引领行业新风尚,不断提升优质服务

现在,点外卖已经成为了都市人的常态。究其原因,外卖行业用美味、健康、省事,便捷,选择多的特点俘获了人们的“芳心”!在今年 1月15日,国内外卖行业的佼佼者之一饿了么发布2019年度用户账单,用户打开饿了么

现在,点外卖已经成为了都市人的常态。究其原因,外卖行业用美味、健康、省事,便捷,选择多的特点俘获了人们的“芳心”!

在今年 1月15日,国内外卖行业的佼佼者之一饿了么发布2019年度用户账单,用户打开饿了么APP后即可查看到2019年自己使用饿了么点外卖的次数以及花费金额。该账单主要显示四项数据:至今使用饿了么天数、2019年外卖点单数、2019年总消费金额、在全国用户中大致排名情况。

其实,在2019年整年,饿了么在引领行业新风尚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与实践。从2019年1月份,饿了么便抛出“3个100万”战略,帮助100万线下商户新上线、赋能100万商户数字化升级、新增100万就业岗位;3月1日,全面开放智慧门店解决方案,从餐饮行业延伸至生活服务全行业;26日,饿了么宣布向100个三四线城市下沉,服务当地商户和用户,以全套的解决方案赋能更多地方建立数字化样板城市。同年9月下旬,在阿里巴巴2019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饿了么透露,“三个100万”目标已提前完成。可见,饿了么用数字化再造“新大陆”。

而11月19日的提出的“新服务”,其战略使命和目标,显然比年度目标更为宏大——饿了么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为百万商户提供“数智中台”。该系统整合口碑饿了么到店和到家的各项能力,建立了包括选址、供应链、预订、点单、配送、支付、评价在内的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实现服务、门店和营销数字化。

这个系统会为每个商户提供独立的中台,在一套系统中,商户可以管理饿了么、口碑、支付宝、淘宝APP等多个渠道的店铺。换言之,商户可以通过一个平台系统将阿里生态内的账户、营销、交易、流量互通。

这也是饿了么在纳入阿里巴巴集团后在综合服务能力上的一次系统性升级。根据阿里巴巴方面负责人的解释,在通过服务体系数智化、产品体系数智化、硬件体系数智化,阿里将全面助力商家降本增效。

更立体的城市生活服务——这是阿里本地生活战略升级的目标。目前来看,已经取得了一定效果。出行、电商、娱乐、支付、本地生活等多种场景的叠加成为可能,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立体的城市生活服务。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就称,在消费者端,“新服务”带来的改变也将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一日三餐到夜宵下午茶,到购买商超生活用品,再到买菜、24小时送药服务、30分钟送到的新款iPhone……

值得关注的是,据易观发布的《中国餐饮商超数字化实践洞察2020》报告数据,2019全年互联网餐饮外卖交易规模超7274亿元。三四线城市中小商户接入饿了么数字化服务数量翻了一倍。

除餐饮外,商超、便利店、生鲜品类等在2019年取得高速发展,上线饿了么的商超便利品质商户以及生鲜外卖品质商户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30%。目前,饿了么口碑商超百货门店接近20万,生鲜开放平台覆盖超过400座城市。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原创文章,作者:陈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378.html

(0)
陈晨陈晨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