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Phone 12将搭载A14处理器 性能媲美苹果15寸笔记本

据外媒报道,iPhone 12将搭载A14处理器,其性能可能媲美苹果15寸笔记本。

据外媒报道,iPhone 12将搭载A14处理器,其性能可能媲美苹果15寸笔记本。

报道中提到,7nm工艺升级为5纳米工艺听起来似乎进步不大,但实际上可以算重大升级。5nm工艺意味着A14芯片可能拥有125亿个晶体管,这数量要比桌面和服务器CPU更多,苹果可能将芯片总面积缩小至约85毫米见方,这将使其性能大幅提升,特别是在多核性能方面。

消息人士还指出,A14芯片的多核跑分可能在4500分左右,也有可能超过5000分。目前,最快的Android手机多核得分为3000左右。5000分意味着将与6核主流台式机CPU或高端笔记本电脑CPU的得分接近,已经可以匹敌15英寸MacBook Pro。

另外,GPU中更多的晶体管和传闻的6GB RAM可以使游戏性能提高约50%。

除了性能提升外,A14芯片在神经引擎方面会有更大的进步。由于5nm制造工艺提供了更高的晶体管密度,苹果将增加神经引擎内核,并且可能还会进行其他架构改进,预计A14机器学习的速度至少是A13的两倍。

之前产业链还指出,晶圆代工厂台积电5nm进展顺利,今年上半年将量产。据台积电方面透露,台积电不仅可望独拿苹果5nm的A14处理器订单,还可获得华为5nm高端处理器订单,今年将贡献台积电约8%营收。

据悉,台积电早已完成了5nm工艺的试产,目前良率已经爬升到50%(这个表现比7nm工艺发展初期要好),预计最快明年第一季度量产,初期月产能5万片,随后将逐步增加到7~8万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287.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