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VR衍生短片《新房客报道VR》上线 打造360度沉浸式娱乐体验

近期,由爱奇艺、辛迪加影视出品的都市喜剧《爱情公寓5》成功掀起追剧热潮,内容热度持续飙升。1月19日爱奇艺VR App及奇遇VR一体机将同步上线爱奇艺自制的《爱情公寓5》衍生短片《新房客报道VR》,用户可以模拟房客身份以第一视角、360°沉浸式探访公寓全貌。此外,在今日上线的《爱情公寓5》第13集内容中提供互动剧形式,共设置了16处可供选择的互动节点,为用户提供充分代入剧情的全新体验。

《爱情公寓5》VR衍生短片《新房客报道VR》上线 打造360度沉浸式娱乐体验

爱奇艺一直利用技术赋能优质内容创作。在本次《爱情公寓5》衍生短片《新房客报道VR》中,用户将以模拟房客身份加入爱情公寓,通过第一视角探访公寓,真正成为公寓中的正式一员,进行360度全景沉浸式体验。在这个过程中,用户不仅可以零距离观察和体验剧中主角们的生活场景,还可以与爱情公寓房客胡一菲进行互动,接受的老房客胡一菲的“考核”,实现身临其境的娱乐体验,用技术的力量使用户更近地触达十年青春回忆。此外,春节期间,用户还可以在上海陆家嘴、杭州大悦城《爱情公寓5》主题嘉年华现场,用奇遇VR一体机进行沉浸体验;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参与爱奇艺奇遇VR官方微博进行拍照打卡送惊喜活动。除本次《新房客报道VR》外,爱奇艺还将上线基于《爱情公寓5》自制的衍生VR互动内容等。

爱奇艺《爱情公寓5》自1月12日独家上线以来便接连刷新多项纪录。开播前,已有535万人在爱奇艺平台预约了观看《爱情公寓5》,这一数字创下平台剧集预约人数之最;上线当日22:30,《爱情公寓5》开播2.5小时后,爱奇艺内容热度值便迅速突破8000,成为最快突破这一热度的剧集内容;次日近12:00,距离《爱情公寓5》上线16小时,该剧的内容热度值更一举突破9000,成为爱奇艺实行内容热度值以来,继《亲爱的,热爱的》《破冰行动》《都挺好》之后第四部超过9000的爆款,同时也打破了爱奇艺内容热度最快突破9000的历史纪录。

此次推出的《爱情公寓5》VR 衍生短片是爱奇艺深挖平台IP资源价值,助力IP进行多元价值开发的又一次成功探索。爱奇艺从2017年开始布局VR/AR产业,通过深耕虚拟现实“硬件+内容”生态,持续探索VR+的多种形态表达,制作并发行了《无主之城VR》《嘟当曼VR之奇遇记VR》《仙剑奇侠传四VR》《神探蒲松龄之鬼魅聊斋VR》等多形式多类型的VR内容。1月22日起,爱奇艺VR App还将陆续上线2019第七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的决赛入围剧目,包括获得特别关注奖的《剧院故事一则》、最佳戏剧奖《鸡兔同笼》、最佳个人表现奖《黎曼的宇宙》等六个剧目。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123.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