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系列手机型号确认 均搭载海思Hi1105芯片

华为P40系列手机型号确认 搭载最新海思芯片或支持WiFi6

此前爆料大神@evleaks不仅曝光了华为P40 Pro的渲染图,而且还首次披露了华为P40和P40 Pro的内部代号分别为“Anna”和“Elsa”。而现在,这样的说法则得到了证实,这意味着此前获得蓝牙认证的ANA-AL00/AN00/TN00,以及ELS-AN00/TN00/AN10便是华为P40系列的国内型号,均搭载有全新WiFi/蓝牙的多合一的海思Hi1105芯片,且标准版的华为P40仍会有4G版本推出,将于三月下旬在巴黎正式登场。

P40系列型号确认

根据爆料大神@evleaks在推特上披露的消息称,华为P40和P40 Pro的内部代号分别为“Anna”和“Elsa”,但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而现在,消息人士则在微博上确认了这样的说法,并表示“Anna”和“Elsa”确实是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系列中两位女主角的名字。

而按照华为手机的型号命名规则,去年年底获得蓝牙认证的ANA-AL00/AN00/TN00将会是华为P40的国内型号,至于ELS-AN00/TN00/AN10则将是华为P40 Pro国内型号的三个版本。此外,由于华为P40的型号中还有ANA-AL00存在,也就意味着仍旧会有4G版本推出,而华为P40 Pro的ELS-AN10则代表将有高配版本,但是否为传说中的华为华为P40 Pro PE(Premium Edition)尚未有确切的信息。

或升级支持WiFi 6

值得一提的是,在蓝牙SIG公布的华为P40系列认证信息中还显示,该系列新机不仅支持蓝牙5.1技术,而且均内嵌全新WiFi/蓝牙的多合一的海思Hi1105芯片。虽然现在还不清楚该芯片相比华为Mate 30系列搭载的海思Hi1103芯片有着怎样的升级,但按照知乎网友的推测有可能会在海思Hi1105上首次支持WiFi6(802.11ax)标准,配合路由器的支持能够获得更快的上网速度。

至于作为WiFi6商用的先行者和主力推行者没有能够在Mate 30系列上获得支持,按照业内人士在去年九月份披露的说法,主要还是由于受限于美国科技封锁的缘故,WiFi 6芯片基本上都由博通,美满,高通和Rucks把控,而华为海思自研的芯片预计要到今年上半年才可以商用。因此,这次华为P40系列搭载的海思Hi1105芯片确有可能支持WiFi6标准,从而成为华为首批支持WiFi6标准的机型。

全系双挖孔设计

华为P40系列这次在外形上则会延续荣耀V30系列的设计语言,两款机型都会是药丸状双挖孔的设计,至于背面的摄像头则为矩形的模样,但会比荣耀V30系列大一圈。此外,华为P40系列两款新机均保留了音量键,但都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而华为P40 Pro则会提供红外功能。同时华为P40系列还会首次支持90Hz刷新率,并且华为P40 Pro所配的四曲面OLED显示屏支持2K+分辨率,而华为P40则配有6.1-6.2英寸的直面显示屏。

华为P40系列还会全线采用潜望式变焦镜头,标准版的华为P40会搭载8MP潜望式镜头和支持五倍光学变焦功能。而华为P40 Pro将配有1/1.33英寸大底的52MP主摄,并首次带来十倍光学变焦功能和采用玻塑混合长焦镜头,据传将会是20MP潜望式变焦的方案。而按照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说法,华为P40系列定于今年三月份在巴黎正式登场,但到底是传说中的3月18日还是3月26日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114.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