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网恋不靠谱?也许你该走出“交友舒适区”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恋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谈场网恋吗,分手就自杀”的表情包在各大聊天平台不胫而走,这种现象充分表明了一部分人对于网恋的坦然接受态度。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网恋极其不靠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恋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谈场网恋吗,分手就自杀”的表情包在各大聊天平台不胫而走,这种现象充分表明了一部分人对于网恋的坦然接受态度。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网恋极其不靠谱,但事实确却是网恋的的确确帮助了不少人成功找到合适的伴侣,走入婚姻殿堂。据《2019珍爱网网恋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约有二三成的人通过网恋结为夫妻。有意思的是,通过网恋奔现结婚的夫妇们不仅一直保持着比正常结婚夫妇要低的离婚率,还保持着逐年走低的趋势。 

据珍爱网2019年数据调研显示,在80,90后单身的人群当中,约有60%左右的人认为网恋有一定发展可能。其中,非常乐于接受网恋的人群约占调查人数的10%。不少年轻人积极为网恋者发声:“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谈场网恋”,认为“网恋”是又一种交友方式,值得尝试。

根据上述统计报告,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如今的主流恋爱观念当中,空间距离合适已经不是必要因素与条件。大部分年轻人都对网恋持有包容和接受的态度。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乐于接触网恋,并积极尝试这种新型恋爱模式。仅有较少的人反对网恋,认为网恋“无聊,不靠谱”。与前几年网恋不为人广泛接受的处境不同,如今,网恋反对者反而变成了人数较少的“特殊人群”。

网恋反对者大多沉浸于“交友舒适区”

去年,法国情感专家phoenix曾通过问卷调查,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对网上交友持反对态度的人,往往比乐于接受网络交友的人更沉浸于自己的交友舒适圈。调查显示,这些反对网恋者,大多性格较为内向,不喜出席酒会、晚宴等大型公共交际场所,更倾向于参加仅有几个知心朋友聊天吃饭的houseparty。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人并不都是外界所认为的守旧者,他们并不是因为思想古板而难以接受网恋,而是因为网恋跳脱出了他们的交友舒适圈。素未平生,难以谋面的朋友往往会让他们感到不安,甚至稍有口角,就会怀疑、中断这段情谊。

Phoenix在调查报告中写道:“交友舒适圈是人们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大多数人之所以会形成交友舒适圈,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害怕在交友、恋爱中受到伤害。”诚然,合理、适当的自我保护能让人免遭许多不必要的伤害,但在快节奏的都市交友环境下,过于严密的交友舒适圈往往会使人错失很多结交朋友、了解自己的机会。最终导致人们陷入一个交友怪圈。如果一味的留恋在“交友舒适圈”之中,人们将很难正视自己的真实交友需求,从而无法扩大交友圈。甚至对所有自己无法完全掌握的人和事产生恐惧与逃避心理。非常不利于个人发展:建立舒适的交友环境并不意味着固步自封,而是要辩证的看待未知与危险之间的关系,未知并不意味着绝对危险,而将交友当中的未知化为已知,才是人们应该去做的。

想要尝试突破舒适圈,首先要做的不是将自己曾经的交友路线全盘否定掉,而是尽可能的将这个舒适区的范围渐渐扩大,例如,扩大交友途径。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珍爱网app一类的婚恋交友平台,迅速筛选出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人进行了解、交友,通过与这些人互动、视频,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逐渐缓解网上交友的不适与焦虑感,最终打破“交友舒适区”对自身的束缚。更重要的是,只有通过结识自己想要结交的人,人们才能真正明白自己的交友需求。从而结交到更多自己想结交的人,更深刻的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结婚对象,实现从“我能和谁成为伴侣”到“我想和谁成为伴侣”的婚恋观的转变。

网恋反对者真正无法接受的,往往并不是网恋本身,而是网上交友所带来的未知与不安感。只有克服这种未知感与不安感,勇敢走出“交友舒适圈”,才能真正的成为擅长交友的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珍爱网app之类的婚恋社交平台,成功走出交友舒适区。满足了自身交友需求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阅历。想要跨越“交友舒适区”并不是难事,重要的是我们能否跨出那关键的第一步。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原创文章,作者:陈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066.html

(0)
陈晨陈晨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