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9第三季度浪潮存储在中国SDS市场增速第一

近日,知名调研机构IDC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中国SDS市场第三季度销售额$2 658亿美金(18 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 9%。其中,浪潮分布式销售额存储同比增长93

近日,知名调研机构IDC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中国SDS市场第三季度销售额$2.658亿美金(1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9%。其中,浪潮分布式销售额存储同比增长93.6%。是业界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增速居中国市场第一。

IDC认为,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组织机构需要快速升级基础架构来支持越来越多的云、大数据等新兴应用以及边缘计算、物联网、AI、实时分析等工作负载。软件定义存储可以灵活提供文件、块、对象等接口,可同时支持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工作负载,极大的降低了TCO,企业级用户对软件定义存储需求不断增加。

浪潮AS13000能够在SDS市场取得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三点:聚焦新兴业务场景、加速产品创新,以及面向场景的优化。近年来,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存储、算力大规模向云上迁移的时候,浪潮存储认识到,海量、多元和非结构化成为数据常态,新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传统存储架构在新兴应用中面临极大挑战,分布式存储成为新趋势。浪潮存储在19年初发布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级分布式存储平台AS13000G5,陆续推出了通用M系列、高性能P系列、高密度H系列、高弹性X系列等多种形态的分布式存储节点,可满足通用、超高性能、极致容量、弹性部署等不同应用需求。浪潮分布式存储是业界首个以一套存储软件承载块、文件、对象、大数据、数据库等五种数据服务的存储平台,提供面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七大场景的解决方案。据了解,浪潮分布式存储目前已经在中国移动、清华大学、国家天文台、成都交通、东方物探等各行业的大客户中实现了PB级部署,累计部署超过1000套。

未来五年,软件定义存储仍将保持高速发展。IDC预测中国软件定义市场将以18.8%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2023年市场容量将接近20亿美元。其中文件存储细分市场仍有近60%的占有率。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对象存储细分市场将保持最快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8%,接近5亿美元规模。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原创文章,作者:陈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011.html

(0)
陈晨陈晨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