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19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均超过了36万辆 创下新高

特斯拉Model S、Model X去年产量同比下滑近40% 还会生产多久?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2019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均超过了36万辆,创下新高,同比增长均超过了40%,实现了全年36万辆到40万辆的交付量目标。

特斯拉实现去年的交付量目标,主要还是得益于Model 3产量的大幅提升。Model 3在去年生产30.2276万辆,向消费者交付30.06万辆,产量占到了特斯拉全年的82.8%,交付量占81.9%。同2018年相比,Model 3的产量在2019年增长97.6%,交付量增长106.4%。

但在Model 3的产量和交付量大幅增长的同时,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却有明显下滑。

特斯拉方面所公布的数据显示,Model S和Model X在2019年生产62918辆,向消费者交付66600辆,较2018年的101553辆、99310辆分别下滑38%、32.9%。

同2017年相比,Model S和Model X在2019年的交付量也有明显下滑。在2017年,特斯拉共向消费者交付量101250辆Model S和Model X,2019年的66600辆,较之是低了34650辆,下滑34.2%。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去年的产量同比大幅下滑,可能还是同他们对生产线所进行的调整有关。

去年5月份特斯拉内部人士透露,为确保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生产Model Y,他们已开始对这一工厂进行调整,将Model S和Model X整合到一条生产线上进行生产,这势必就会影响到这两款车的产量。而在月底,特斯拉的员工又透露,他们夜间已不再生产Model S和Model X。

同投产两年半的Model 3相比,Model S和Model X已经投产很长时间,Model S在2012年开始生产,当年二季度开始交付,Model X则是在2013年的三季度开始交付,两款车投产都已超过6年,在2019年的产量交付量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这两款电动汽车还会生产多久也就受到关注,但特斯拉方面目前还未公布相关的消息。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5286.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