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微电子斩获年度最佳IDM公司

1月2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集微网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IC风云榜”在北京正式揭晓。

1月2日,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集微网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IC风云榜”在北京正式揭晓。

本次“风云榜”评选活动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110多家会员单位及440多位半导体行业CEO共同担任评委,旨在鼓励和表彰在过去一年中,在半导体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制造、行业资本管理及运作、产业链上下游集群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及企业,以期增强我国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推进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到来!

在备受瞩目的在“2020中国IC风云榜”年度最佳IDM奖获奖名单中,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微电子)赫然在列,凭借卓越的品质与优异的市场表现,斩获年度最佳IDM公司,以实力树立行业标杆,引领IC设计发展潮流!

比亚迪微电子斩获年度最佳IDM公司

引领IDM企业多元发展? 比亚迪树立行业实力标杆

比亚迪微电子是比亚迪集团旗下的独立子公司,于2004年开始致力于集成电路及功率器件的开发,并提供产品应用的整套解决方案。

同时,比亚迪微电子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线,立足自主研发,结合国际先进技术,从最早的锂电池保护芯片及功率MOSFET,逐步扩展到功率半导体器件、电源管理IC、CMOS图像传感器、指纹识别芯片、触控IC、MCU、LED全产业链、智能安防监控等多个产品线,应用领域覆盖了对光、电、磁等信号的感应、处理及控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能源、工业、通讯和消费类电子多个领域。

以卓越品质护航IC发展? 多款产品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比亚迪微电子是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生产车用IGBT芯片并成功大批量应用的IDM企业,其业务涵盖封装材料、芯片设计、封装、测试及应用全产业链,自主研发的车规级IGBT累计装车已超过60万辆,位列国内厂家第一。自2005年,比亚迪就投入重金,布局IGBT产业;2018年,发布了IGBT4.0技术,该技术在同等工况下,综合损耗较当前市场主流的IGBT降低了约20%, 温度循环寿命可以做到当前市场主流IGBT的10倍以上

此外,比亚迪微电子多款产品位居行业领先地位,自主研发的指纹识别芯片在嵌入式领域市场占有率超50%,位居行业第一;国内电动工具市场领域,多节保护IC市场占有率最高;国内智能穿戴领域,单节电池保护IC市场份额占比超50%,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占有率最高等等。

十五年的技术沉淀,比亚迪微电子已是业内公认的国内IC领域一流的集设计、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IDM企业。作为行业实力标杆,比亚迪将继续在技术创新、品质、设计上不断升级,以顶尖的产品引领IDM企业多元发展。

比亚迪微电子斩获年度最佳IDM公司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473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